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旅游 >旅游资讯>正文

春节海南旅游客运28万人次 投诉率同比下降70%

来源:人民网海南视窗2013年2月17日【评论0条】字号:T|T

  人民网海南视窗海口2月16日电(记者毛雷 通讯员邓世贵)日前,记者从海南省旅游客运管理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管理公司”)获悉,今年春节黄金周期间,该公司共调派旅游车11540辆次(其中全省游车10482辆次,旅游应急车1058辆次),完成游客运输量28.27万人次。接到各类服务质量投诉和咨询2起,投诉率为0.06%,同比下降70%。黄金周期间未发生旅行社有团没车的现象;未发生旅游车甩团、宰客等重大服务质量投诉问题;未发生高价“炒车”现象;未发生重大交通安全事故。

  据了解,为确保春节黄金周期间旅行社用车需求,管理公司除现有的1588辆旅游车外,在省道路运输局的协调下,未雨绸缪,调动了各方的运力,共储备了648辆应急旅游车(含外省旅游车47辆),春节黄金周共投入旅游车运力2236辆车,有效保障了旅行社用车需求。

  为保证旅游车辆中途抛锚或发生交通事故后能及时调车接送旅客,顺利完成旅游行程,春节黄金周期间,管理公司在海口、兴隆、琼海、三亚共安排由8家公车公营旅游客运企业提供的32辆/天的应急接驳车辆。春节黄金周期间派出接驳车辆56辆,运输旅客6000多人次。

  一年一度的春节黄金周旅游车辆运价,涉及面广,车主、旅行社颇为关注,对此,管理公司极为重视,结合海南2013年春节旅游客运的具体情况,并商有关旅游客运公司以及车主代表、海口市旅行社协会同意和公示,该公司决定按往年惯例,调整2013年春运旅游车运价,使春运价格既趋于理性,又兼顾了各方的利益。由于措施到位,黄金周期间没有发现一例高价“炒车”现象。

  从2012年12月底起,该公司采取定期或不定期组织服务质量和安全检查小组人员深入旅游景区(点)、酒店、道路检查,重点检查车辆的二保、例检、超员以及驾驶员持证上岗、从业资格证的携带、安全告知视频的播放、驾驶员休息、当班驾驶员是否与系统内驾驶员一致等,收到了较好成效。

  为规范旅游客运市场,该公司对服务质量问题高度重视,节前管理公司在加强司机安全教育培训的同时,严格司机队伍的管理,确保春节黄金周旅游客运车辆安全、平稳。尤其针对春节黄金周凡因驾驶员服务质量问题被旅行社投诉的,一旦查实,管理公司将从重从严处理,极大地促进了各旅游客运企业加强对驾驶员队伍的管理,个体挂靠车主、司机不注重服务质量的行为也得到了有效遏制。此外,对服务质量投诉问题,工作人员及时备案,在24小时内调查处理完毕。截止2月15日晚24时,共接到各类服务质量投诉和咨询2宗,已全部协调处理完毕。没有发生旅游车甩团、宰客等重大服务质量问题。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