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旅游 >旅游资讯>正文

海南自驾车出岛单天首次破万辆 同比增长91%

来源:海南日报2013年2月16日【评论0条】字号:T|T

  今天是春节黄金周的最后一天,港口迎来了外省自驾车返程高峰。据省海峡办统计,昨天从海口两港出岛的车辆达1.28万辆,同比增长91%,其中,出岛自驾车首次突破万辆。出港旅客6.69万人,同比增长64%。

  因今日凌晨琼州海峡出现大雾天气,影响了两岸航运,海口秀英港、粤海铁南港附近滞留车辆持续增加。今天16时,海口市政府首次启动应急预案最高级别响应,并采取多项有效措施输送和安置滞留车辆及旅客。

  据海南港航控股有限公司总经理林毅介绍,15日凌晨4时至5时30分,秀英港和粤海铁南港码头两个过海轮渡间歇停航。此后陆续有3个小时只能单向进出港,过海车辆排起了长队,海口面临前所未有的港口运输紧急局面。

  15日下午16时,滨海大道、丘海大道、丽晶路、海港路等地段车辆“长龙”在交警部门的指挥下依次沿街边停靠等候,主干道仍能保持缓慢通行。

  16时,副省长、海口市市长冀文林主持召开联席会议,并协调广东有关部门,首次启动春运一级最高级别应急预案,全力解决车辆旅客过海问题。

  随即,海口启动琼州海峡春运车客疏运应急预案最高级别响应,动用全市乃至省有关资源,并成立海口市琼州海峡春运应急指挥中心。

  16时30分,记者从秀英港调度中心窗口往下看,码头停泊的12艘渡船正有条不紊地装载车辆上船,按照每10艘运送小轿车、1艘运送大货车的比例,主干道上排着的“长龙”开始前行。

  17时,几条停靠滞留车辆的道路边已经架起了临时厕所,登船的车辆和旅客开始拿到相关部门免费派发的矿泉水、面包等食物。但此时两港仍各有2千多台车辆滞留码头。据悉,海口市旅发委已经协调码头周边的宾馆饭店,为晚上过不了海的旅客提供以家庭为单位的过夜房间。

  据海口港务秀英客运轮渡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为尽快疏运过海车辆,海口港增加了6个小车售票窗口,实行车票、客票捆绑出售,方便旅客进港乘船。同时,启动四个待渡车场,增加两个车辆通道。为加快车客疏运速度,部分客滚船驶抵海安后则打空回港,加快了客滚船的周转速度。

  据介绍,截至15日22时,秀英港码头已有68个班次船舶,共有约5500辆车、25000多名旅客过海。一些10多个小时等候在粤海铁南港的自驾车也开始向秀英港转移分流。

  林毅介绍,在天气条件许可的情况下,预计16日凌晨2时可以将滞留车辆全部运送出岛。应急中心还发出通知,初七(16日)上班的公职人员尽量绕开滨海大道过海车辆聚集的路段,给过海车辆和旅客让出通道。同时提醒市民出行也尽量避开滨海大道拥堵路段。(记者刘贡 侯小健 实习生羊茜凌)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