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旅游 >旅游资讯>正文

三沙市驻地唯一宾馆56间房 普通房间一天580元

来源:京华时报2013年2月14日【评论0条】字号:T|T

  自去年7月三沙设市后,全国期盼开放三沙旅游的呼声此伏彼起。近半年来,甚至有游客为“先睹为快”找“黑导游”乘改装渔船去西沙旅游。近日,记者登岛体验了三沙岛的交通、吃住和景观。目前,三沙市旅游开发方案正在推进和报批中。

  >>探访

  进岛主要靠一趟船

  记者近日从海南文昌市清澜港出发,乘“琼沙3号”交通补给船航行15个小时,到达三沙市驻地永兴岛。船长黄心芳说,目前从海南本岛补给西沙群岛主要靠“琼沙3号”,忙不过来时政府会租用企业经营的“椰香公主号”,此外就是乘包机去永兴岛。

  “因为交通限制等原因,目前能到西沙群岛的人群比较单一,主要是渔民、驻岛军民及探亲家属,还有些公务人员。”三沙市委留守干部说。

  唯一宾馆一天580

  记者乘电动车环岛后发现,这个2.13平方公里的小岛已初具小城镇规模,餐厅、宾馆、医院、邮局、银行、超市等民生设施一应俱全,3G网络信号也已覆盖。

  西沙宾馆是岛上唯一对外营业的宾馆,三层小楼被大树环绕,开窗便是椰林和草地,向前50米是碧蓝的大海。“这里只有56间客房,全是海景房,普通客房每天580元,豪华点的要1088元。”宾馆工作人员李军华说,每次有公务船来客房就爆满。

  上岛后,记者光顾最多的是西沙餐厅和西沙超市,里面生活用品齐备,基本能满足日常需求。三沙市政府后勤管理服务中心负责人陈儒丰说,尽管岛上物资运输全靠海南补给,但都是平价销售,“餐厅早餐5块钱管饱,超市里方便面才4块钱”。

  或推礁盘赶海体验

  永兴岛的人文景点主要有收复西沙纪念碑、南海诸岛纪念碑、西沙将军林等。自然景观方面,东北部石岛有珊瑚溶沟溶洞可看,还有蔚为壮观的拍岸巨浪。

  “石岛还不算最美,最美的地方在七连屿。”岛上唯一的小渔村——永兴村村委会副主任卢勒说。

  七连屿距永兴岛约七八海里,是一大片美丽的珊瑚礁盘。记者乘中国渔政306船去了其中的赵述岛,这里的海景与《西沙,我可爱的家乡》唱得一模一样:“在那云飞浪卷的南海上,有一串明珠闪耀着光芒,绿树银滩风光如画……”

  卢勒说,他曾与其他村商量,旅游一旦开放,各岛礁的渔村之间可以开通“体验游”——退潮时,游客跟着渔民在礁盘上“赶海”。

  >>官方

  旅游开发将高标准

  海南省旅游委主任陆志远表示,三沙拥有丰富精美的旅游资源,在建设开发时,必须高标准、高品位地做好三沙旅游规划。

  三沙市委书记肖杰也表示,三沙建设的原则是推动军地融合式发展,共同承担“维权、维稳、开发、保护”的责任。

  据悉,三沙市新建的大型交通船“三沙1号”将于2014年交付,包括旅游开发在内的相关方案正在推进和报批中。据新华社2月13日电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