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旅游 >旅游资讯>正文

海口万春会大型灯展亮灯 免费开放

来源:南海网2013年2月8日【评论0条】字号:T|T

  南海网海口2月7日消息(南海网记者杨隽莹 实习生李丹)还有两天就是春节了,2月7日晚,一年一度的海口万春会“华灯璀璨耀椰城”大型灯展正式亮灯,引得市民、游客竞相邀约、纷至沓来。该灯展时间将持续至2月24日元宵节晚上,免费开放。

  7日晚7时,海口万绿园内华灯初上。

  走进万绿园大门,一排排大红灯笼将公园绿道装点得十分喜庆,五彩缤纷的花灯、树灯点缀两旁,头顶上一串串色彩斑斓的小彩灯为每一个进入园区的市民、游客点亮了一条流光溢彩的“幸福大道”。通过“幸福门”,便是此次灯展设置的八个展区,分别为秀英区展区、龙华区展区、美兰区展区、琼山区展区、市机关工委展区、市国资委展区、海口综合保税区管委会展区、海口国家高新区展区。

  八个展区各具主题,分布在万绿园中央小道的两侧和湖边,头尾相连形成弧形参观通道。有由13枚铜钱打造的龙华区“富贵通道”,有光怪陆离、形态万千的海南国际创意港灯展区,还有以蓝色调为主、如同时光隧道的高新区馆造型……各富特色的灯展区令人目不暇接。

  “五光十色、五彩缤纷、灯火辉煌……”今年才10岁的露露小朋友面对南海网的镜头一口气说出许多形容灯光美丽的成语。戴建斌一家7口跨越琼州海峡,从广州专门到海南过年,7日晚上,他租了一辆多人观光自行车,载着他的父母、岳父岳母、妻子女儿一大家子骑行在万绿园的灯火阑珊中,“这些灯设计的非常漂亮,每一个都很有特色,让年味儿更浓了!”戴建斌说。

  据了解,此次灯展以“蛇年”为主题,大量以“金蛇”为模型的道具组成灯组,为蛇年新春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龙华区文化馆馆长樊萍介绍说,龙华区今年打造了一条由13枚铜钱组成、长约200余米的富贵通道,“13”除了寓意2013年,在民间谐音“要生”,包含了升学、生财、早生贵子等美好愿望,希望广大市民游客朋友穿行在富贵通道里,得到美好祝愿,来年大富大贵。记者看到,在“富贵通道”里还分布了龙华概况和“五个龙华”六组灯,向市民全面展现了龙华区的情形和发展,通道周边还设置了该区优秀企业灯组,让人既一目了然又十分新颖别致。

  记者还了解到,大年初一,万绿园还将举办“红红火火过大年”文艺演出;年初二至年初六,万春会将在万绿园每天安排文体娱乐活动,包括民俗活动琼剧、山歌、舞龙舞狮盛典、民间民俗飘色大游行等;2月24日元宵节,还将在万绿园安排“欢乐元宵·快乐歌舞”文艺演出、元宵趣味游园活动,推出元宵焰火晚会。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