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旅游 >旅游资讯>正文

海南高“热”迎蛇年春节 局地最高温31度

来源:中国新闻网2013年2月8日【评论0条】字号:T|T

  中新网海口2月7日电 题:海南高“热”迎蛇年春节

海南高温市民夏装出行。 骆云飞 摄海南高温市民夏装出行。 骆云飞 摄

  记者 王辛莉 王子谦

  从北京来海口躲避雾霾的张女士惊讶发现6岁和3岁的两个女儿身上起了痱子,她笑言:“知道海南热,不知道海南如此热!”

  2月6日和7日,海南全岛普遍高温,昌江、乐东、保亭三个中西部县最高气温达31摄氏度,文昌最低28摄氏度。夜间的最低气温也在20摄氏度左右。

  “明天赶紧回家,30度的气温要把年味烤没了!”在海南的大学读书,毕业后留在海南媒体工作已两年的王记者对今冬的海南高热有些受不了,想念老家河北的年了。

  “第一次来海南过春节,过一个夏天的年!”来自黑龙江的张占勇一家昨晚刚刚抵达海口,今天就马不停蹄开始海南游。卸去了厚厚的冬装,一家三口显得活力十足,“零下20度到零上30度,冰窖到火炉,反差太大了。”一家人的旅程涵盖了博鳌、三亚、保亭等海南主要旅游景点,“要去热带雨林,泡温泉,还要去游泳,吃海鲜……”女儿对丰富的行程充满期待。

  近日,国家环保部公布1月份74个城市空气质量名单,海口位居空气污染较轻的10个城市的榜首。

  高温下的海口碧海蓝天空气清新,给了山西游客李杰上岛后的第一个惊喜。“空气太好了,呼吸都顺畅了好多。”首次到海南度假,李杰早早就期待着,经历了北方严重的雾霾天气,他更向往海南的冬天,“这里是天然氧吧,想来洗洗肺。”

  今年海南旅游有望再热。据携程网统计,今年春节热门境内目的地三亚据榜首。三亚市内免税店的员工赵小姐告诉记者,三亚近日天气似夏天,到免税店购物的旅客明显增多,说明游客到访三亚热潮提前。

  记者7日从南航海南分公司获悉,当日海南进港航班平均客座率超98% ,其中高端旅客较春运前增长117%。

  海南优越的自然环境吸引越来越多人到这里“猫冬”。在海口一家大型超市,选购年货的顾客中有不少候鸟老人。东北老人李素琴正在挑选海产品,今年在外地工作的子女将赶来海口与她过年,在海南岛上享受天伦之乐,“不少邻居是北方人,好像把老家搬来了。”

  来自哈尔滨57岁的林女士到海南没有丝毫的不适应,温润的气候让患有心脑血管疾病的她不再依赖药物生活。“吃药少了,吃饭也香了,从老家带来的那些药都闲置了。”

  同样来自冰城的崔大爷喜欢坐公交车满海口跑,不到一个月他去过万绿园、五公祠、海瑞故居、海瑞墓、人民公园等市内景区。大半个海口地图印在脑子里,“这地方干净,走一天鞋上也没有灰。”

  海南高温,许多椰城民众纷纷着夏装出行,五彩缤纷的裙装成为街头风景线。

  海南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告诉记者,今年海南琼北地区的高温是近年少见的,原因是冷空气南下前气温回暖。8日下午随着南下冷空气到来气温将回落。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