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旅游 >旅游资讯>正文

烟雾弥漫垃圾遍地 三亚湾公共海滩被占经营烧烤

来源:人民网海南视窗2013年2月4日【评论0条】字号:T|T

 

  三亚湾素有“椰梦长廊”之美称,被游客称为“三亚的城市客厅”。近年来,个别人占用公共海滩经营烧烤,部分游客随手乱扔垃圾,不仅使原本洁净美丽的海滩受到一定程度的污染,而且给环卫工人也增加了劳动强度。海滩边,不时还会有身穿红色马甲的志愿者帮忙清扫。

  市民报料:三亚湾沙滩烟雾弥漫

  连日来,许多市民、游客向本报热线报料称,三亚湾海虹广场和海坡村一带对面海滩每天都有人在烧烤,烟雾弥漫,破坏了海滩优美的环境。昨天下午,记者在该区域实地查看时,发现沙滩炭灰满地,还有游人随手丢弃的各种垃圾。

  一位不愿意透露名字的当地居民告诉记者,在三亚湾沙滩上摆烧烤摊的多为凤凰镇海坡村民,有的经营沙滩烧烤有三四年之久。

  志愿者环卫工白天黑夜清洁忙

  昨天下午16时,在三亚湾海虹广场和海坡村对面的一带沙滩上,记者看到了散落的竹签、卫生纸、烟头、塑料袋等垃圾。据了解,烧烤摊的消费群多为游客。由于部分游客随意丢弃垃圾,给原本清洁的沙滩和绿地造成了污染。一位正在清理垃圾的环卫工人告诉记者,她每一天都要花很长时间去清理这些游人丢弃的垃圾。“有些人在我们环卫工人的面前还随意丢垃圾!”该环卫工生气地说道。

  “每逢春节、中秋等传统节日,大量市民和游客来到三亚湾都会产生大量的垃圾。由于数量太多根本来不及清理,因此需要环卫工人凌晨两三点就开始加班加点进行清理。”昨天下午,在海月广场附近,记者随即看到了率领10多位志愿者清洁沙滩的三亚志愿者协会负责人陈广聪。陈广聪告诉记者,为减轻环卫工人的劳动强度,团市委、三亚志愿者协会经常组织“三亚快乐志愿者联盟”、辖区各社区志愿者清洁海滩卫生。

  呵护海滩刻不容缓

  “春节期间,为维护沙滩的清洁,我们要求从事烧烤的全体经营者‘放假回家过年’。”昨天下午,记者电话采访到凤凰镇分管沙滩绿地卫生的有关负责人。该负责人称,上星期一,该镇就已部署今年春节期间三亚湾的环卫工作,并于近日着手开始清洁工作。“节日期间,我们将安排环卫绿化市容执法等部门500多人,加强24小时巡查和沙滩路面清洁工作,共同维护沙滩和绿地的清洁卫生。”

  据了解,在三亚湾沙滩上摆烧烤,市政府是坚决反对的。辖区政府每次联合执法大队、工商、派出所清理后没多久又出现反弹,屡禁不止。烧烤摊的经营者多为凤凰镇海坡村民,在沙滩上摆烧烤也是村民的谋生方式,市容只能本着人性化管理,要求他们在沙滩上经营烧烤时做好卫生。

  关于三亚湾沙滩经营烧烤问题,记者还采访了负责市容管理的凤凰镇有关负责人,该负责人称,为帮助海坡村失地农民重新再就业和通过引导使沙滩烧烤经营规范化、合理化,市政府已在三亚湾海坡段规划新建一条美食就业街,因为目前水、电的问题还没有落实,因此预计春节后方可投入使用,届时可安排数百人就业。“我们还将在美食就业街附近规划建设一个烧烤园,全部用电来烧烤。”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