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旅游 >旅游资讯>正文

铁路部门:买不到火车票的旅客可尝试"捡"退票

来源:人民网海南视窗2013年1月31日【评论0条】字号:T|T

  人民网海南视窗(记者 宁远 通讯员 周金丽)“一趟火车票20秒抢光”、“热门线路开售10分钟只剩无座票”……春运期间,相信很多人都为如何顺利买到一张回家的火车票而绞尽脑汁,但也有很多人在抢到了火车票后却因为无法成行而退票。因此,铁路部门建议说,没有买到票的旅客别太灰心,可以尝试一下能否“捡”到退票。

  据介绍,自2013年1月4日起,火车票互联网预售期延长为20天,电话订票预售期调整为4-20天,车站窗口、代售点、自动售票机预售期延长为18天。同时,延长电话订票的返票时间,即当日12时前预订的车票须于次日12时前取票,当日12时后预订的车票须于次日24时前取票,如果在规定的时间内没有按时去取票,那所订车票将自动返库重新对外发售。这时候,还没有买到票的旅客,可尝试查询和购买那些通过电话订票后又没有在规定时间内去取票而被返回售票系统的“剩票”了。

  如果查到有自己需要的余票后,可在电话和网络订票的服务时间内购票。在电话和网络订票的服务时间外,市民可在售票窗口购买,但车票必须在窗口预售期内。海口火车站售票时间为6:00至次日凌晨2:00,根据客流情况随时延长售票时间。

  自实施互联网及电话订票以来,海口火车站也常会碰到部分旅客退票。据统计,自春运26日开始到30日止,海口火车站共有退票旅客1500多人(含异地车票),这些返回的“剩票”无疑又给未买到火车票的市民带来了机会。因此,海口火车站提醒选择火车出行的市民,要经常在网上查询一下余票情况,看有没有自已需要的“剩票”。

  30日,海口火车站共发送旅客4471人。根据窗口预售期18天推算,30日窗口售票可售至2月16日的车票。从30日下午17:00分海口火车站电子显示余票信息来看,在车票预售期内,1月30日至1月2日各车次车票基本售完;2月3日至4日只有K512次列车有部分余票,其余车次已售完;2月5日至7日只有K512次、K1168次有部分车票,其余车次已售完;2月8日至11日各车次票额充足;2月12日除了T202次售完,2月13日除了K408次、T202次售完外,其余车次均有车票出售;2月14日除了K408次、T202次、K512次售完外,其余车次均有车票出售;15日至16日除了除了K1168次、K486次有部分车票外,其余车次车票已售完。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