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旅游 >旅游资讯>正文

海南考察假日旅游工作 澄迈 临高准备就绪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2013年1月29日【评论0条】字号:T|T

  经过2012年春节“宰客门”事件的沉痛打击,今年海南旅游将重振旗鼓,给游客一个满意的假日旅游,竭尽全力做好2013年海南春节假日旅游工作。1月28日,海南省旅游委携记者一行人亲临海南各市县,实地考察各市县旅游部门的假日准备工作。

澄迈县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 汤桠斐 接受记者采访澄迈县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 汤桠斐 接受记者采访

  今天记者抵达海南西线的澄迈县和临高县。采访过程中记者了解到,澄迈县与临高县均已做好春节假日旅游准备工作。在食品卫生方面,澄迈在春节前后将有两项食品安全检查,临高则将对海鲜排挡、宾馆酒店等进行安全宣传,做到卫生安全。为方便游客咨询和投诉,两县都将开通24小时值班电话,争取第一时间为游客解决难题。

  澄迈旅游以自驾游、散客为主,今年春节期间将给游客提供了5000多个床位。据介绍,澄迈的全年旅游较去年增长了90%,实现了翻番。澄迈春节期间主要宣传福山咖啡文化镇、欧洲风情镇、富力红树湾景区,预计今年春节期间各个景点每日的游客将达到三至四万人次。同时,为了鼓励旅行团队来旅游,澄迈推出各种优惠政策,比如永庆寺景区门票半价、福山咖啡文化镇门票返利等等。另据了解,澄迈去年被评为“世界长寿之乡”,今年,澄迈将以此主题活动来推广,发展长寿文化、咖啡文化旅游。

临高县旅游局局长 陈根 接受记者采访临高县旅游局局长 陈根 接受记者采访

  据悉,临高去年共接待游客23.81万人次,旅游总收入9685万元,同比增长了10%。春节期间,将主要推介“到琼北过大年”活动,针对自驾游游客做好指引,服务的接待工作,为了给游客一个祥和,欢乐的节日,临高将对酒店客房进行限价管制并且在安全方面配合消防部门做好酒店安全检查。同时,为了让游客玩得尽兴,临高县将在春节期间送出文体娱乐大餐。特别是有着“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之称的“临高渔歌哩哩美”、“临高人偶戏”将在大年初二和正月十四号晚上举行。临高今年将重点发展临高角红色旅游、乡村旅游和海洋旅游,力争实现年接待游客数为27.3万人次,旅游总收入为11083万元。

  通过两个县的考察,海南旅游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假日不应仅限于春节期间,各实现需要建立长效的机制,安全的体制,从游客的利益出发,确保能让游客每一次来海南旅游都能度过圆满的假日。

临高角解放军雕像临高角解放军雕像
临高角解放公园临高角解放公园
澄迈福山咖啡文化镇澄迈福山咖啡文化镇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