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旅游 >旅游资讯>正文

十面霾伏“逃雾避寒”催热海南游

来源:华商晨报2013年1月23日【评论0条】字号:T|T

  连续数日的雾霾天气,让呼吸一口清新空气都成了沈城市民的一种奢望。一些时间比较宽裕的市民纷纷报团外出,选择到空气清新的城市去“避雾”。

  昨日,记者在沈阳市内旅游市场走访时发现,目前国内空气质量排名靠前的海南方向旅游产品瞬间升温。

  而不少旅行机构也顺势推出了“润肺之旅”、“寻找中国好空气”等主题旅游产品。

  海南空气清新

  成“避雾游”首选

  记者在海口市环境保护局的网站上了解到1月21日当地的PM2.5值为28,而在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部网站上发布的全国68个被监测城市中,三亚市1月21日的API(空气污染指数)最低,这也确实让人心动不已。

  “近来的雾霾天气让我妈感觉特别难受,她不仅呼吸困难,每天晚上睡觉时还会咳嗽,而且心情也随着阴霾的天气变得特别烦躁。所以我就想干脆让她出去旅旅游,逃离这种天气也能换个心情。”沈阳市民牛小姐告诉记者,她原本打算在春节时带着母亲去海南过年,因为最近一段时间持续雾霾的天气,她干脆提前给母亲报了个去海南的团,等她春节放假时再去海南和母亲会合,“昨天妈妈打来电话,说在海南才待了两天,呼吸就顺畅多了,睡觉时咳嗽也减轻了不少。”

  “最近一段时间,像牛小姐母亲这样,为了躲避北方雾霾天气而选择出游的市民有很多,而海南成了这些游客的首选目的地。” 辽宁康辉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负责人张杰介绍说:“独特的地理环境和茂密的植被让海南好似一个天然的大氧吧,对于生活在雾霾天气里的我们,海南就是一个现实里的"世外桃源"。对于沈阳的市民们来说,去海南手续便捷,出行方便,是躲避雾霾天气的最佳选择。这也使得海南游迎来了春节前出游的小高峰。”

  去南方长住

  中老年人争做“候鸟族”

  “我父母身体都不太好,我之前劝说他们去海南生活,他们还不同意,自从去年冬天他们去过一次海南后,今年早早就催着我给他们在旅行社报名,要在海南长住了。”沈阳市民王先生为父母报了旅行社的“候鸟团”,可以在海南生活三个月。“最近他们看到电视上说北方的空气不好,还经常打电话回来,叫我把刚放假的孩子送过去和他们一起住呢。”

  “现在有很多老年人都做起了"候鸟族",冬天时到南方过,夏天再回到北方。游客可以在海南当地的宾馆生活,就像在当地租房子一样,而且同去的游客还可以互相照应,这也让不能同去的家属更加放心。”中国旅行社总社(辽宁)有限公司营销中心负责人李云瑾表示:“这阵子来我社咨询去海南"候鸟行"的游客多了不少,相信和连续多日的雾霾天气以及海南的"好空气"不无关系。”

  “海南"避雾游"的升温,也是说明了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于生活环境的要求也更高了,这对于特色旅游的发展也起到了推动作用。”李云瑾说。

  本报记者 李雪娇

  游海南,这些要注意

  海南风景虽好,但是在旅游中也有一些事项需要注意。携程旅行网东北区公共事务经理蒋海滨提醒各位有去海南旅游计划的游客要注意以下几点:

  1.海南一年四季都适合前往,每年的10月至次年的5月是旺季,而且春节是最火爆的时候;

  2.去海南最为重要的必须品就是遮阳伞和防晒霜,如果您不想被晒黑,就一定要做足防晒工作;

  3.在海南水果和海鲜是必不可少的食物,但是在吃这些食物时,一定要注意不要过量,并且尽量不要将水果和海鲜混合食用,以免引起腹泻;

  4.进行水上活动时,一定要听从工作人员的指挥,并落实各项安全措施,尽量避免单独行动;

  5.不乱扔杂物、不破坏植物,共同维护海南优良的环境。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