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旅游 >旅游资讯>正文

春节来琼北过大年 体验海南别样风情

来源:海南在线2013年1月21日【评论0条】字号:T|T

  到春花意暖的海南琼北过大年

  到哪过节才最好玩、最享受,展现着东南亚各国无法抗衡的椰风海韵等候着你;而琼北8市县也精心准备,推出《到琼北过大年》假日旅游套餐投放市场。

  琼北旅游之《海口篇》——“海口之春”文化宴 沙滩烟花不眠夜

  如果说“春晚”是全国十几亿人口过年所注目的焦点,那么“海口之春”旅游艺术节则无疑是海口为在海南过年的游客精心准备的盛宴!“海口之春”旅游艺术节荟 萃了全球几大洲的艺术精品,杨丽萍唯美舞剧“孔雀”、亚洲时尚音乐剧、南美洲惊艳舞蹈,以及来自"曲艺之都"的著名天津曲艺团……让游客过大年之时不仅能 够尽情享受海南的阳光沙滩、澎湃的大海、欢乐的海洋,同时还能欣赏到这场在音乐舞蹈中上演的视觉文艺大餐。

  琼北旅游之《文昌篇》——独特年俗“送灯”

  来海南过年,如果不去看一看文昌元宵节农村传统独特年俗“送灯”,实在是会给你的旅游留下些遗憾,而文昌的送花灯,无疑是来琼游客了解海南风俗的一大重要 项目。大年初三过后,各个城镇和农村,按照各地不同的习惯,选定吉日良辰,开始 “送灯”。花灯整个可见72个大小红“喜”字和36个“寿”字,在灯的正面还印有“招财进宝”、“连生贵子”等吉利的词或思古幽情的人物风景画。

  琼北旅游之《琼海篇》——万泉河漂流 水中嬉欢别有年味

  来一场惊心刺激的漂流也许会把你过年的气氛调到最高。每年,都有很多游客坐着气筏流淌在万泉河上,欣赏琼海美景。当气筏悠悠地驶向前方,这时你完全置身于 青山绿水间,享受着天人合一的畅快。清澈见底的河水、平如明镜的河面,游客坐在气筏上,安逸的观赏两岸郁郁葱葱的灌木丛和椰树林,尽情的享受万泉河的温柔 恬静,静静的,仿佛空气和时间都凝固了。或许突然间,不远处的爆竹声、欢呼声搅动这片刻宁静,也使得平静的漂流顿时生动起来,竹筏上的男女青年也顿时以水 枪为武器混战成一团,打气筒似的水枪吸满水竟能喷射出十多米远。看着混战中尽情欢笑的驴友,也许,这就是那种特殊的年味。

  琼北旅游之《定安篇》—游百里百村  享受乡村休闲乐趣

  定安以“红色文化、古色文化、绿色文化”为主题,推出“百里百村”乡村生态旅游精品线路,让游客在游玩的过程中体验古村落风光、火山地貌、民间传说、民俗 文化。“百里百村”片区内,不仅拥有南建州深厚的历史文化内涵,母瑞山琼崖革命根据地红色文化传统,还有久温塘热带火山冷泉、翰林亚洲榕树王、火山岩原生 态热带植物等。而海南热带飞禽世界作为目前国内最大的鸟文化主题公园,不仅有世界最大的鸟——鸵鸟;有世界上第二小的小鸟——珍珠鸟等,值得一提的是,其 中有五十余种鸟类,都属于海南独有的鸟类或亚种。

  琼北旅游之《屯昌篇》—奇石幽洞卧龙山  过一个安静宁谧年

  中国很多地方都有叫卧龙山的山,但是著名的却并不多,海南屯昌卧龙山便是其中著名的一座。屯昌卧龙山多奇石幽洞,特别是第四峰龙头峰上悬崖峭壁,高达数十米,是寻幽探险的好去处。卧龙山有十二处自然奇景,宛若神工鬼斧,并称“卧龙山景观十二绝”。

  琼北旅游之《澄迈篇》— 品福山咖啡泡火山温泉 尽享过年的惬意

  过年图的就是一个享受,而澄迈就是一个能给人享受的好地方。来澄迈过大年,旅游的同时,图的更是一个享受。泡着火山温泉,品一杯福山咖啡,是海南的味道,也是幸福的味道。

  福山,则是海南最早种植咖啡的地方之一,同时也是福山咖啡的原产地。福山咖啡文化风情镇中心区是国家AAA级景区。福山咖啡文化风情镇规划面积76平方公 里,是集世界咖啡种植文化观赏、咖啡交易中心、世界咖啡口岸、咖啡制作观摩品尝区、陶艺制作创意体验区、休闲娱乐度假于一体的特色风情小镇。

  “欢迎您携着家人到琼北过大年,我们将给您一个多彩、健康、舒适的蛇年假日旅游新体验。”海口市副市长谢京代表琼北8市县长向广州游客发出最诚挚的邀请。 她说,粤琼两地一衣带水、渊源深厚,人脉、秉性相知相近。广州一直是以海口为代表的琼北旅游的重要客源地,大江南北的部分游客经广州抵达海南,海南的商 家、市民从广州走向祖国大陆和世界各地。两地经济文化旅游的合作交流不断得到与时俱进的深化,南粤大地的锦绣山水和灿烂文化使人神往,琼北旅游别样的风 情、别样的节奏、别样的感受恭候您的寻访!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