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旅游 >旅游资讯>正文

海南好空气令网友自豪感井喷 设计广告语盛赞

来源:国际旅游岛商报2013年1月18日【评论0条】字号:T|T

  国内一片雾霾海南这边独好令网友自豪感井喷

  写诗设计广告语盛赞海南好空气

  “没有冬天的海岛。”每年此时,众多国内游客都会到海南旅游,享受冬日暖阳下的海风轻拂,绿树婆娑,椰风海韵。

  随着国内多城市连日阴霾,海南这边却阳光独好,这让不少网友自豪感井喷,不少网友还动起心思,为2013年的海南春节旅游设计广告词:“‘海南,有一份空气在等你’,把这句作为2013年海南春节旅游的广告词,如何?”

  网友行动为海南写赞诗、设计旅游广告词

  “‘海南,有一份空气在等你’,把这句作为2013年海南春节旅游的广告词,如何?”网友“海南微营销”在微博一句话,每天呼吸着清新空气、享受着阳光的海岛网友们立即纷纷回应。

  “不仅仅是空气好,更风景优美,阳光明媚,郁郁葱葱,生机盎然。”网友“IT莲接”也在网上自豪地说。而网友“我是你的大眼神”也随之称赞说:“海南真的是全国空气质量最好的地方,尤其是有山的地方。”而网友“海南凯威酒店姚文忠”更是自豪地大喊:“空气,海南这边独好!”

  海南空气这边独好,这也让一些到海南进行商务活动的游客流连忘返。“突然想到:吸…吸…吸…请深呼吸,离开海南就吸不到纯净的空气啦!”网友“汪渝”纠结地说,估计这位网友是到海南来短暂工作的,相比家乡的阴霾、空气的浑浊,海南这边空气独好让其不舍离去。

  随着众多网友纷纷跟帖发表感言,一些颇有文采的网友甚至亲自操刀为海南空气独好写赞颂诗,为自己是岛民一份子而自豪,为自己身为岛民而高兴。

  网友“海天游侠”就在网上写了一首短诗《冬天,致我北方“霾”伏的情人》,盛赞海南空气,引起很多网友在微博上转发,顶贴赚吆喝。他还打趣称,给海南旅游委做广告了。

  记者仔细拜读了这首短诗,发现字里行间无不为海南优质的空气自豪。“亲爱的,我已回海南/我们的爱情需要朦胧的美/但不需要/将心灵和口鼻一起‘霾’藏/你是愿意在这‘霾’藏里/宅成一棵孱弱的豆芽/还是愿意在北纬18度阳光下/怒放成一树骄傲的白玉兰?”此外,诗中还为海南空气做“广告”,邀请国内游客到海南来旅游,共同享受这份幸福。“亲爱的,快脱下口罩和冬装/飞到这青山绿叶的怀抱/飞到这碧海银沙的天堂/让我们的爱情自由地呼吸/让天边那绚烂云霞/装扮你最圣洁的婚纱/大海边,椰林下/你是我最美的新娘!/我们接吻,我们歌唱/心与心的碰撞没有沙尘颗粒的阻拦/舌与舌的交融充满负氧离子的清香”

  记者观察空气质量三亚领跑海口时常跌出前十

  国内多城市遍布“阴霾”,海南虽然一片大好,但各个城市之间还是存在着一定差别。

  “三亚被誉为‘纯天然氧吧’名副其实,在国内多城市排名中长期占据首位,不过海口的情况却不怎么乐观。”市民王先生说,最近他打开国家环保部网站发现,三亚API(空气污染指数)不到30,在全国120个被监测城市中排名首位。但海口却不一样,平常打开网站,中午还能看到海口排进前十名,到了下午再打开时,也许就跌出前十了。可以说排名很不稳定,让人很是担忧。

  “从2013年1月1日-13日,根据海口市环境空气监测数据显示,海口空气质量处在二级良水平。”海口市环保局的工作人员介绍,海口市共有5个国控环境空气质量监测点,分别位于秀英海南医院、龙华路环保局宿舍、海南师范大学、海南大学和东寨港。

  这位工作人员表示,2012年2月环境保护部颁布了《环境空气质量标准》(GB3095-2012),海口市作为省会城市,被列为第一批实施新标准的城市。目前,海口市全部5个环境空气质量自动监测子站均能按新环境空气质量标准开展全部6项指标的监测工作,在全省率先实施空气质量新标准,并在市政府门户网站、市环保局门户网站发布监测信息。

  “自1989年国家开展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定量考核以来,海口的环境空气质量连续23年保持优良水平。2012年,全市环境空气质量优良率为100%。达到国家《环境空气质量标准》一级标准302天,二级标准64天。”他还告诉记者,自有PM2.5监测以来,根据海口市环境空气监测数据显示,2013年1月1日-13日,海口市空气质量处在二级良水平,与往年同期基本持平(2011年和2012年同期的首要污染物均为PM10,平均浓度分别为:71微克/立方米和78微克/立方米)。

  专家支招多措施保持空气优良

  虽然海口的空气状况良好,但如何保持是一个难题。海口市环保局的工作人员指出,环境的维护需要社会各方的共同努力,应积极采取多项措施留住海口的洁净空气。

  (一)重点强化机动车污染防治;

  (二)切实加强扬尘及其他污染控制;(三)持续优化产业结构;(四)推进造林绿化工作;

  (五)加强宣教,促进生活方式绿色转变;(六)加强环保能力建设。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