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旅游 >旅游资讯>正文

年度盘点:海屯高速架起海南中部"幸福之路"

来源:人民网海南视窗2013年1月7日【评论0条】字号:T|T

  转眼之间,我们已经看见了2012的尾巴。既然传说中的世界末日没有来,那么我们还可以留份从容,回望一下过去的这一年。

  “江南style ”、“高富帅VS白富美”、“屌丝”、“苦逼”“××很忙”、“元芳,你怎么看”……这一年,依旧有很多我们懂或不懂的新词在民间狂欢,同样也有不少的人物和事件让我们投入喜怒哀乐。

  这一年,虽然海南最终入选新浪全国性话题榜的只有“三亚宰客”,但在大力整治之后,这似乎并未妨碍海南仍旧高居众多游客的首选目的地。别人有别人的的故事,我们亦有自己的精彩。从今天起,人民网海南视窗推出“海南,2012”系列专题报道,盘点那些值得铭记的人和事。期待您和我们一起关注即将过去的这一年。

海屯高速通车仪式现场(资料图)海屯高速通车仪式现场(资料图)
海屯高速(资料图)海屯高速(资料图)

  人民网海南视窗海口1月6日电(记者雷诺)2012年12月29日,海口至屯昌高速公路正式开通,这为海南“田”字形路网的完善又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随着几位农民工及沿线各族群众代表为高速公路开通剪彩,这条海南中部地区群众的“幸福之路”正式开启。

  据了解,历经半个世纪的风雨沧桑,建成于1954年的海榆中线公路虽进行了数次改造,但该路穿越诸多村庄,弯道多,行车视距差,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造成物流不畅,在很大程度上制约着海南中部市县经济的发展。中部地区老百姓一直期盼着中线高速公路早日建成。

  海屯高速公路经海口、澄迈、定安、屯昌四个市县,建设里程约72公里,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双向四车道,路基宽度26米,总投资约30亿元。

  海屯高速开通之前,从省会海口前往位于海南中部地区的屯昌县,需要绕行海南东线高速,先往东南方向行驶,再向西行驶才能到达,开车需要一小时四十分钟,而现在,从海口到屯昌仅需四十分钟,这节省出来的一小时对于屯昌等中部地区的市县来说,绝不仅仅只是一个小时这么简单,而是意味着他们可以更好的融入省会经济圈,拥有更好的发展前景,同时也意味着海南中部地区的这片“富矿”将被更好的开发。

  海屯高速公路的建成通车不仅结束了海南中部地区没有高速公路的历史,有利于完善海南“三纵一横”高速公路交通体系,改善中部地区交通条件,还增强了海口作为中心城市对海南中部地区的经济辐射和带动作用,有利于促进中部地区经济社会的发展。

  “要致富,先修路”长期以来,由于交通不便,海南屯昌等中部地区与沿海市县相比,基本不具备相应的区位优势,投资环境和吸引力也存在较大差距。而海屯高速的开通,则完全改变了这一状况,使得海南中部地区“离海边更近”。

  正如参加海屯高速开通仪式剪彩的少数民族代表所说的那样,这条路是一条“致富之路”、“幸福之路”。

  海屯高速公路的开通,为屯昌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

  屯昌县委书记陈笑波表示,屯昌将借助交通区位优势,加紧建设海南中部农产品加工物流中心、海南中部家居建材城、海南中部汽车城等项目,将屯昌建成海南中部农业、商贸物流集散中心,走新型城镇化发展之路,努力建设省会卫星城。同时,屯昌的热带高效农业以及旅游业也必将伴随着海屯高速的开通而得到飞速发展。

  我们欣喜的看到,海屯高速开通了,屯昌至琼中高速公路正在如火如荼的建设之中,海南“田”字形高速路网正在逐渐形成,伴随着这条长龙从海口直通五指山,海南中部崛起指日可待。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