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旅游 >旅游资讯>正文

到琼北过大年旅游套餐面世 8市县抱团赴穗促销

来源:人民网海南视窗2013年1月6日【评论0条】字号:T|T

  1月5日下午,省会经济圈及琼北区域旅游合作第二次联席会议在海口召开。会议通过了《到琼北过大年》假日旅游套餐和《到琼北过大年广州旅游推介会工作方案》,到琼北过大年旅游套餐正式投放市场。

  据了解,海口市及7市县整合琼北区域假日旅游资源,策划和编印了《到琼北过大年》假日旅游套餐旅游新产品,定于月底投放市场;并邀请琼北八市县分管旅游副市县长,组织由琼北8市县区旅游部门、旅游相关企业、主要媒体等组成的大型旅游促销团,于元月12-14日到广州举办大型促销活动。这是琼北旅游又一次大型抱团促销,以期带旺海口及周边春节旅游市场,进一步提升琼北旅游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当前,自驾游、家庭游、生态游、乡村游已经成为假期潮流。特别9月份公布的海口市首届十大旅游名村,在中秋国庆黄金周受到市民游客热捧,游客接待量创历史同期新高。根据这些变化,海口携手7市县旅游部门谋划2013年春节黄金周活动。琼北8市县将对春节传统文化内涵进行深入挖掘,针对春节人们休闲时间集中、民俗文化活动集中、家庭消费集中的资源优势,推出各具特色的休闲旅游、美食旅游、文化旅游、生态旅游等假日旅游产品,包括2013年海口迎新春琼山休闲旅游、龙华美食旅游、秀英火山文化游,美兰渔家生态游等套餐和广州、深圳等地推介自驾游琼北等活动,并正式投放市场,元月中旬组织琼北各市县到广东促销。

  琼北旅游自今年五月启动以来,海口市政府专门成立专门协调机构--琼北旅游合作工作办公室,开展培训、宣传促销、产品设计等工作,目前琼北旅游已经成为省会经济圈建设的一个先行成果,“琼北旅游”已经成为一个新的旅游吸引物。据统计,今年1-11月,全省接待过夜旅游者总计2936.1万人次,同比增长10.1%,其中,琼北8市县接待过夜旅游者1340.43万人次,占全省的45.65%,同比增长达12.6%,超过全省的8.9%。国庆黄金周8天假期,琼北8市县共接待游客98.1万人次,旅游收入达5.78亿元,实现历史性突破。其中,海口旅游人数35万,是十年来首次超过三亚旅游接待人数的一个假期。

  同时,在由广东省旅游局、南方都市报和大粤网主办的首个完全针对华南区域旅游市场的2012“广东人最喜爱的旅游目的地(线路)评鉴”活动中,海口及琼北在全球近千个线路(目的地)中,脱颖而出,分别荣获生态奖和人文奖。12月15日琼北旅游官方微博“@琼北旅游“荣获2012年新浪10大政务微博飞跃奖,琼北旅游受到游客的认可与青睐,也得到了众多旅游机构和旅游专家的支持与关注,琼北旅游知名度日益提升。事实表明,琼北区域旅游合作是一条共赢的道路,也是一条旅游科学发展道路。

  依据《省会经济圈琼北合作发展论坛共同发展行动纲要》、《首届省会经济圈琼北合作发展论坛工作目标》和《琼北“7+1”旅游合作与发展宣言》确定的目标,海口市将协调和组织7市县从实际出发采取措施,按步骤落实和协助省旅游委编制琼北旅游专项规划。在策划“到琼北过大年”假日旅游套餐的同时,将万人相亲、婚庆节和海口之春旅游艺术节延伸到琼北。并跟踪市场变化,统筹协调7市县调整或制定新的旅行社和景区奖励政策,撬动旅游市场。

  此外,琼北8市县还将坚持旅游市场监管联动检查、执法交流,巩固、提升旅游纠纷调解工作网络化管理水平,切实维护琼北旅游市场稳定。向公众深入持久的宣传和发布琼北旅游资源,建立有利于公平公正旅游环境建设的舆论高地和轨道,提高琼北的知名度和美誉度。(记者肖霈)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