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旅游 >旅游资讯>正文

澄迈福山获“旅游刷卡无障碍优秀示范景区”

来源:人民网海南视窗2013年1月5日【评论0条】字号:T|T

  游客今后到澄迈县福山咖啡风情镇游玩,不用再带大笔现金,只要手持一张银联卡,可以在景区内的任何一家商户进行刷卡消费,消费内容涵盖“吃、游、购、娱”等旅游要素,并享受相应的折扣优惠服务。

  今天上午,由海南省旅游委、澄迈县委县政府、中国银联海南公司联合举办的海南省“旅游刷卡无障碍优秀示范景区”授牌仪式,在澄迈县福山咖啡风情镇举行,这标志着澄迈县福山镇成为海南首个“旅游刷卡无障碍优秀示范景区”。

  据了解,从2011年开始,中国银联海南公司(简称“海南银联”)积极推进“刷卡无障碍”市县建设,重点商业街区、旅游景区、全省三星级以上宾馆酒店的银联卡受理基本实现覆盖。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旅游业的意见》(国发〔2009〕41号)和《国务院关于推进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发展的若干意见》(国发〔2009〕44号)文件精神,推进旅游、金融的融合发展,根据国家旅游局《关于推动实施“旅游刷卡无障碍示范项目”的通知》(旅办发〔2012〕268号)精神,海南省旅游委向国家旅游局申报省级的“旅游刷卡无障碍示范区”,并联合中国银联海南分公司、商业银行以及第三方机构等单位,20012年9月起在全省各地推动“旅游刷卡无障碍示范区”建设。澄迈县福山镇最终被评定为海南首个“旅游刷卡无障碍优秀示范景区”。

  澄迈县有关负责人说,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上升为国家战略以来,澄迈县大力实施“三县一地”(生态现代化建设县、新型工业县、休闲低碳旅游县及热带高效农业示范基地)经济社会发展战略,开创了澄迈历史上发展最好、最快的时期,成为全省第三大投资体、第四大经济体。2012年,澄迈县政府组织开展了创建澄迈县银行卡“刷卡无障碍”旅游城市工作。截至2012年11月底,澄迈县银行卡POS跨行交易笔数达到25.6万笔,交易金额达到17亿元。其中,香蕉、橡胶、苦丁茶、农资农药店等三农商户跨行交易达到10.2亿元,居民日常消费达到1.4亿元,银行卡已逐渐成为该县群众使用最频繁的非现金支付工具。为澄迈县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和人民群众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发挥了积极作用。

  据悉,福山咖啡风情镇景区启动银联卡“一卡通”非现金消费支付后,在该景区各家商户全部实现银行卡受理,消费者不必再携带大量现金,持卡可以在POS机进行刷卡消费。另外,该景区的各商户还对中国旅游卡、海南国际旅游岛卡等银联卡持卡人,提供相应折扣优惠服务。

  澄迈县委书记杨思涛表示,澄迈县是海南西部旅游走廊中的第一站。近年来,澄迈作为“世界长寿之乡、世界富硒福地、中国绿色名县”,不断加大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和旅游景区开发力度,着力打造澄迈休闲低碳旅游品牌,开发特色鲜明的旅游产品和精品线路,培育了农家乐游、咖啡文化游、红色文化游、历史文化游、长寿养生游等项目,促进了旅游业快速发展。2012年全县接待旅游人数182.7万人次,旅游总收入8.16亿元,同比分别增长90.7%和95.2%。福山咖啡文化风情小镇是该县精品景区,2012年8月获批国家3A级旅游景区,实现了该县A级景区零的突破;这次成为海南省首个“旅游刷卡无障碍优秀示范景区”,对于提升澄迈旅游品牌形象、加快澄迈旅游经济发展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今后,该县将以创建“刷卡无障碍”旅游城市为契机,打造澄迈县诚信、安全、便利、优质的支付环境,全面实现游客“吃、住、行、游、购、娱”刷卡无障碍,促进旅游业快速发展,为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绿色崛起作出贡献。(记者 宁远 通讯员 林旭 宋祥达)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