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旅游 >旅游资讯>正文

温度骤降三亚旅游热度不减 多景区游客人数破万

来源:南海网-南国都市报2013年1月1日【评论0条】字号:T|T

  元旦假期温度骤降三亚旅游热度不减

  多景区游客人数突破万不少酒店入住率达八至九成

  受北方冷空气影响,三亚进入元旦小长假后气温骤降。然而尽管如此,三亚旅游市场却依旧火热。不仅旅游景区迎来客流高峰,多个景区游客人数突破万人次,旅游饭店也是入住率持续攀升,不少酒店入住率达八至九成。

  多个景区游客人数突破万人次

  由于北方冷空气南下奔袭,海南省于2012年12月29日晚间开始降温,最低气温跌破10摄氏度。12月30日开始,三亚市民游客已经明显能够感受到寒意袭人,不少市民游客也纷纷换上了秋装。然而,尽管温度骤降,但元旦小长假期间的三亚旅游市场却呈现出火热状态。

  昨日,记者从三亚天涯海角景区获悉,该景区昨日入园游客数量达到了一万人以上,较去年同期增长显著。而在此前一天,该景区的入园游客数量也达到了一万一千人。在景区内的爱情广场上,拍照留念的游客络绎不绝,而在天涯石边,更是挤满了相拥合影的情侣游客。

  在三亚南山景区,记者了解到,进入假期后,自驾游涌入南山景区十分迅猛,主要以两广和海南本地的短线车辆自驾游为主。趁着放假,省内各城乡的居民纷纷结伴外出旅游,享受元旦小长假的快乐时光,欢庆新年。到南山烧香拜佛,瞻仰南海观音成为岛内游客的首选,景区内随处可见人头攒动。据悉,元旦期间,南山景区将延续岛内居民半价优惠游园措施,各城乡居民凭本人海南籍身份证即可购买。

  三亚各大旅行社方面也表示:“每年元旦外地游客虽然占了很大一部分,但省内游客数量同样不少。尽管三亚气温骤降,但相对于北部市县,仍具优势。为此,各大旅行社也设计了许多针对岛内游客的短线游产品。

  不少酒店入住率达八至九成

  酒店方面,记者昨日从三亚市多家星级酒店了解到,目前酒店房价并没有较大波动。“假期内的房间很多提前已经被预订了,目前入住率普遍在八到九成。”三亚亚龙湾一家酒店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进入元旦假期后,酒店入住率持续向好,假期内的房间也多预订一空。与此相同,在三亚湾、亚龙湾、海棠湾等三亚几大湾区的星级酒店均呈现出了同样的情况。而入住游客当中,外地游客占据了绝大多数。除家庭游外,临近年底不少公司的奖励游也占据较大比重。

  星级酒店入住率客观,经济性酒店以及家庭旅馆则显得更为火热。尽管三亚不少经济型酒店早先已经调整了入住房价,但元旦期间的入住房客依旧络绎不绝。在三亚临春河路上的一家经济型酒店,记者了解到,1月1日前后两至三天的房间已被预订一空。

  “元旦假期刚刚进入第三天,随着元旦的来临,还将会有不少游客涌入三亚。而每年的元旦,海南本地人家庭游人群也不容忽视,因此,元旦期间三亚旅游市场还将升温。”三亚携程有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昨日,三亚亚龙湾气候温暖,著名森林旅游时尚景区——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旅游区迎来了全国各地的游客,游客们纷纷汇聚到这里旅游度假,登高望远,感受亚龙湾热带天堂绚丽的风光,沐浴三亚温暖的阳光。

  据悉,元旦小长假期间,亚龙湾人间天堂鸟巢度假村住房率达100%,前来三亚旅游度假的游客,入住鸟巢度假村成为一种时尚。元旦长假前三天,该景区平均每日接待中外游客达一万多人次。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