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旅游 >旅游资讯>正文

三亚多场文化活动为冬季旅游提供艺术盛宴

来源:中新网海南频道2012年12月29日【评论0条】字号:T|T

  中新社三亚12月28日电 (记者 尹海明)以“天涯海角的另一边——当代艺术主题展”为核心主题的“ART·SANYAYA”艺术季,28日在旅游城市海南三亚华宇酒店开幕。这场为期三个月、展览场地3万平方米、展出艺术品400余件的展览,旨在为冬季纷至沓来的中外游客免费提供丰富的文化艺术体验。

  位于南海之滨的小城三亚,以优美的热带自然景观和优良的气候条件,成为中国最著名的旅游城市之一,特别是在冬季,旅游市场十分火热。长期依赖自然条件发展旅游业的三亚,目前正在努力提升城市的文化品位,倡导旅游与文化相融合,打造文化旅游品牌。

  “ART·SANYAYA”艺术季由当代艺术主题展、公共艺术项目、人体油画展、陈逸鸣等5位艺术家个展组成的平行展、三亚艺术家联展共五大板块组成,展品涵盖绘画、雕塑、装置、影像、行为艺术等艺术品类。展览中后期,还将隆重推出张大千纪念展,将有50余件张大千的精品展出。

  三亚市副市长许振凌表示,“ART·SANYAYA”艺术季是三亚有史以来最大型的艺术展览,在三亚旅游黄金季节为中外游客提供精神文化大餐。

  事实上,“ART·SANYAYA”艺术季只是这个冬季三亚推出的“LuHo三亚”新春嘉年华活动的一个部分。三亚市政府27日推出同样为期三个月的“LuHo三亚”2013新春嘉年活动,期间将为中外游客陆续呈现爱尔兰的踢踏舞、俄罗斯的马戏世界、《黎族故事》、国际热带兰花博览会、海天盛筵游艇展、CLASS1水上摩托艇大赛、环海南岛帆船赛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此外,目前正在进行的第四届三亚国际美食嘉年华为三亚带来了一场美食文化盛筵。三亚万豪、喜来登、丽思卡尔顿等诸多国际品牌度假酒店推出意大利、葡萄牙、俄罗斯、泰国、法国、德国等风格不同的国际美食周,让市民和游客尽享国际美食文化。

  “没有文化的旅游是没有灵魂的。”出席“ART·SANYAYA”艺术季的三亚市政府副秘书长董永泉说,依靠自然资源的观光旅游已不能满足三亚未来的旅游发展,文化产业对三亚未的发展非常重要。

  董永泉说,三亚去年尝试举办了一个艺术展,广受欢迎。明年将举办规模更大更高端的艺术品展览,为三亚的旅游业带来新的增长点。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