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旅游 >旅游资讯>正文

美丽乡村投资洽谈会55项目签约 总投资600亿

来源:人民网-海南视窗2012年12月28日【评论0条】字号:T|T

图为海南美丽乡村摄影展图为海南美丽乡村摄影展

  记者从中国(海南)美丽乡村建设论坛与投资洽谈会获悉,本次活动共有400多人参加论坛,其中省外约有120人,参加投资洽谈会的合作签约项目共有55个,总投资总额达到600亿元。

  据了解,此次乡村建设论坛与投资洽谈会由国家旅游局、海南省人民政府主办,海南省住建厅、屯昌县人民政府等承办,本次活动为期5天,12月28日至31日将持续开办项目展示推介与投资洽谈会。

  据介绍,本次活动恰逢第13届海南岛欢乐节,海南借助欢乐节所带来的人流客流,在提升人气与社会影响力的同时,宣传海南国际旅游岛特色“旅游小镇”与“美丽乡村”建设规划,进一步提升海南省在国内旅游界的知名度,丰富海南旅游产品,达到社会效益、经济效益与生态效益的统一。

  本次活动首天,论坛紧紧围绕现阶段情况,就如何规划建设好中国的乡村建设进行了研究讨论,并现场进行经验交流。安徽省当滁县县委书记操隆山现场介绍当滁县建设乡村建设经验。他表示,国内目前在小城镇、乡村规划建设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特别是经济、投融资、规划设计方面。

  当天上午在现场论坛上,专家、学者等各界人士分别对“美丽乡村”建设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了全面的讨论研究,针对“美丽乡村”建设资金筹措与融资模式进行了探究,解析国内典型特色村镇开发潜质与发展方向,并就可持续发展美丽乡村建设成功经验进行探讨,一致认为农村经济发展、乡村文明、村容整洁、农民普遍富裕的发展模式更符合美丽乡村建设的发展要求。

  清华大学建筑学院毛教授表示,改革开放三十多年来,中国社会发展的速度很快,但是比起来城市比乡村要快,乡村相对落后,人才、资金和一些发展的重点向大城市和中心城市集聚,农村的发展虽然也在向前走,可是远远落在城市发展的后面,现在关注这个问题,是为了让乡村的步子迈的快一些,让人才和资金以及资源能均衡的在全国的土地上得到配置,使速度发展慢的的乡村地区,在今后加快发展步伐,逐步达到城乡一体化的要求。

  毛教授认为,目前,中国并未对美丽乡村做出明确清晰的描述,在当前政策形式下提出来的乡村建设主要是指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而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主要立足于当前村镇发展中的矛盾和困难,在建设新农村的过程中正在逐步进行改善,首先要发展经济,其次要保护环境,同时要在乡镇发展中保证公平、公正。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