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旅游 >旅游资讯>正文

三亚创新旅游推广模式 “体验式传播“助力旅游

来源:新华网2012年12月28日【评论0条】字号:T|T

  由三亚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的“高端媒体体验团走进三亚-----冬日sunshine之旅”将正式启动,活动将在12月29日结束。这是三亚旅游委“2012年媒体深耕计划”四波活动中的收官之作,前三波活动已分别于十月底、十一月底和十二月中旬结束。中国国家旅游、私家地理、时尚旅游、旅行摄影、商务奖励旅游等70多家媒体受邀出席了活动。媒体体验团一行且行且看,对三亚丰富的旅游资源及完善的旅游产品线、旅游基础设施建设、旅游相关服务配套、旅游行业服务水平、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做了深入体验和细致了解,惊叹于三亚得天独厚的自然禀赋和独具特色的热带风情的同时,更是对三亚在建设国际一流水平的热带滨海旅游度假城市的进程中所做的努力和成就留下了深刻印象。

  近两年三亚在旅游市场需求深度挖掘和多样化旅游产品开发方面做了大量工作,目前已经形成了一整套相对完善的旅游产品体系, 三亚市旅游委于今年10月份启动“媒体深耕计划”,旨在推介三亚旅游多样化产品,推动三亚旅游在目标客源市场影响力的建立,同时提升三亚旅游美誉度,塑造三亚旅游品牌形象,更好地促进三亚旅游市场的发展。据了解,整个计划的主体部分为四场主题活动:原生态自然之旅、舌尖上的旅行、浪漫逸趣之旅和冬日sunshine之旅,分别从自然风光、美食、婚庆蜜月产品、商务旅行产品、冬季旅游产品等角度设置游览线路和体验环节,分四批邀请100家全国最高端旅游专业杂志及最主流都市报媒及主流门户网站旅游频道的主编、编辑、高级记者前往三亚深度体验。

  尽管三场活动主题不同,但精彩各异,原生态主题活动让媒体们领略到三亚原生态自然风光和独特的黎苗风情交相辉映的独具特色的南国风情;美食主题活动更是“味觉至福”,从国宴到海南官菜,从荟萃世界的异域美食到市井小吃,从生猛海鲜到山林野物,三亚最地道、最特色、最民族、最丰富的美食珍馐浓缩在短暂的行程中,给媒体朋友呈现一场才下舌尖,又上心头的饕餮之旅,媒体纷纷惊叹“三亚真是一个美食天堂”。婚庆商旅主题活动更是让媒体认识到,三亚在婚庆蜜月市场和商务旅行市场的产品开发、市场推广、运营支撑体系建设方面日臻完善。受邀媒体对活动主办方的精心安排和有序组织均也给予了很高评价。

  2012年媒体深耕计划不啻为三亚市旅游委在推广三亚优质旅游资源、传递三亚旅游形象上的一大宣传模式创新,同时也是整合传播理念在旅游推广领域的第一次系统性成功运用。据不完全统计,截止到上周,已经执行完毕的3场主题活动受邀的75家媒体中,近30家国内顶尖旅游专业杂志安排大篇幅三亚专题出刊计划,40多家主流都市报也在旅游专版做了相关报道,活动同时还带动了全国近两百多家旅游类、都市类网络媒体的转载报道,与平面、网络报道相配合的还将有微博、视频、微电影等新媒体传播手段的综合运用,相关传播从今年10月持续至2013年3月份,周期跨度近半年,影响力范围覆盖全国,堪称同类活动中最高端、最系统、最全面的规模化报道。

  第四波活动主推冬季旅游产品,主打概念是sunshine,三亚旅游委相关人士表示,三亚的优势资源就是阳光和与其相称的沙滩、海水,即3S:sunshine、sand、sea。冬日sunshine主题体验活动,将通过丰富多样体验环节和游览行程的设置,综合呈现全国内陆地区冬季所稀缺,三亚却充沛的阳光、幼白沙滩和澄净海水,以此来凸显三亚冬季旅游的独特资源优势,展现三亚的热带风情。据悉,本次活动将邀请来自全国的28家旅游杂志及都市类媒体旅游版的编辑、记者,届时,这些媒体将在三亚煦暖的阳光下,感受别样的冬日风情。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