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旅游 >旅游资讯>正文

重庆人海南扎堆购房 “准刚需”是购房动机

来源:重庆晨报2012年12月27日【评论0条】字号:T|T

  关注海南买房

  从秋交会海南61家房企集体亮相,到11月海南地区成交大幅度上升,海南的房地产市场,一直是重庆市民嘴里的热门的话题。

  受到海南旅游岛等利好因素的推动,海南房地产市场价格曾出现井喷式增长,可随着国家队房地产调控的不动摇,海南地产在2011到2012年出现了大幅度的下滑,海南房企不得不北上觅食,为海南的高库存拓展客源。海南的楼市究竟有什么特点?现在可以购买吗?重庆客又喜欢什么样的海南楼盘?在海南居住的重庆客生活的如何?记者近日奔赴海南岛,用四天时间走了海南5个城市,对这里的房地产市场展开调查。

  重庆去海南的看房团,每周都有。

  重庆客海南抢房

  “我就是博个未来吧”,12月23日,在儋州一楼盘成功购房的重庆人张女士对记者说,她本想去万宁买,但是房子没有看上,最后就来到了儋州,结果现场全是买房的人,连一个能坐的地方都没有。房子有70平方米,算下来单价还不到4000元。这让张女士大为心动,最后如愿抢到了一套,成功下叉。在她的带动下,同行的一位友人也买下了同户型的物业,成为了邻居。

  在海南开发项目的内地某地产公司副总经理张峰告诉晨报记者,来海南岛购房的重庆客比例这几年越来越大,海南的开发商已经把重庆作为重要的营销、宣传阵地。

  张峰说,“早前在海南买房的多是东北地区的客户,占到70%以上,这两年,重庆、四川等西南地区的客户比例上涨特别明显,从原来的5%一路上涨到30%。这让我们觉得重庆客户越来越重要了。

  据在重庆代理众多海南项目的美尔地产统计,秋交会期间,在该公司登记的意向客人超过3000多,其中决定参团去海南看房的有200多。从12月21日开始,每个周末都有奔赴海南看房的团,一直持续到2月8日春节前。

  打麻将不怕三缺一

  记者了解到,在海南的重庆置业者中,重庆人扎堆的现象非常明显,这可能跟重庆人爱热闹有关。

  某地产负责海南看房团业务的小于告诉晨报记者,她下半年开始负责海南区域的带团销售工作,已经来过海南四五次了,每次都带十来组客户,这些客户都有较强的购买意向,也基本做了功课,对自己感兴趣的区域看的特别仔细。在这些客户中,总价20多万的装修小户型最受欢迎,也是下单最多的产品,而文昌、澄迈以及处于开发初级阶段的西线城市儋州都成为这些重庆客置业的主要下叉战场。

  小于说,“咱们重庆人在海南买房有个特别明显的特点,就是喜欢扎堆购买,有些客户在某一区域成功买房后就会介绍亲戚朋友一起买,受到这些同事或者亲戚朋友的影响,成交率也比较高。

  张女士对此也深有同感,房子是买来冬季自住的,买之前就跟同事商量好了,一起买,就是想着可以跟朋友一起过来玩,这样,过来生活也不会孤单,也有朋友相伴。“打个麻将都不怕三缺一了。”张女士笑着说。

  记者在文昌某楼盘看到,楼盘四周开了不少重庆火锅店,该楼盘的保安小王告诉记者,这里住着不少重庆人,口里操持着一口浓烈的重庆方言,在这里做保安短短半年,已经会说几句不太标准的重庆话了。

  据了解,文昌是重庆人聚集较多的城市之一,这里一些楼盘60%以上购房者都是重庆人。因此,重庆火锅店也相应开张,而茶馆、麻将馆也因重庆客的到来,生意特别火爆。

  气候气候还是气候

  记者在采访时发现,去海南置业的重庆客不少属于“准刚需”,即到了冬季一定会来居住一段时间的客户,对重庆人而言,吸引他们最大的莫过于天气温暖。

  记者在海南采访时,偶遇一位重庆市民段大爷,段大爷告诉记者,他今年65年,怕冷的他每年冬天都要把自己穿成一个粽子,家里还要备上取暖设备。身边不少的老同事都在海南买了房,一到冬天就像候鸟一样前往海南过冬,经过反复考虑,今年他下决心在海南买上一套房。段大爷说,“我看中海南的除了气候还是气候,就是喜欢有阳光、温暖的天气。”

  记者随机调查显示,10个重庆客中,有9个是因气候因素在海南购房,其次才是对投资回报的关注。

  重庆晨报特派记者 姜岩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