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旅游 >旅游资讯>正文

会议团队多 旅游旺季海口周末星级酒店一房难求

来源:南海网2012年12月24日【评论0条】字号:T|T

  “您好,这里还有房吗?”

  “请问您提前预订了吗?”

  “没有。”

  “那不好意思,已经满了。”

  ……

  今天下午4时,来自广东的自驾游游客邹凯因为没有提前预订酒店,而当他来到海口再找星级酒店入住时,却发现多家三星级以上的酒店全部已满,无奈只能带着行李寻找一家小店入住。

  “第一次来海南旅游,没有什么经验,也没想到这里酒店这么火,早知道就应该提前电话或网上预订了。”邹凯摇了摇头说。

  随着冬季的到来,来海南的游客不断增多,再加上会议团队的激增,不仅带动了旅游业的发展,也“催热”了海口酒店业。

  今天,记者走访海口市多家星级酒店了解到,到了周末,三星级以上的酒店住房紧俏,甚至出现“一房难求”的状态。

  “不好意思,这个周末我们已经满房了。”12月22日,正值周六,从广东佛山来海口开会的王源友在订酒店的时候吃了个“闭门羹”。“后来住在朋友家才解决问题。”王源友对记者说。

  过去门可罗雀的酒店行业如今可谓是翻身了。近日一位旅行社的老总在微博上抱怨称:“以前是酒店求我带客人,现在是我求酒店给我留房间。”

  这些,正是眼下我省酒店业持续“高烧”的一个缩影,随着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的推进,旅游、会议、展览的持续升温,带火了酒店,“订房难”几乎成为了一种共识。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海口很多星级酒店面临着旅游淡季和旺季入住人数悬殊的问题,在春节前后的旅游高峰期,多数酒店的入住率达到80%以上。

  “国内的一些大型企业,每年都会在这个时候选择来海南召开企业年会,因此星级酒店的房源会非常紧张。”海南皇马假日酒店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候鸟”团、旅游团和会议团的到来,带动了椰城酒店客房价格的上涨,但酒店的旅客入住率依然没有丝毫减退,海口各大酒店客房预订格外火爆,特别是在滨海大道附近的海景酒店更是“一房难求”。

  去哪儿网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海口已进入旅游旺季,除了一些来旅游的“候鸟”型散客外,主要接待一些会议和商务团队。

  “公司最近一段时间订购酒店的电话响个不停,好多是企业成团预定来海南开会用的。一般情况下,海口部分酒店入住率达到70%,到周末能达到85%,甚至是100%。”该负责人说,“而且,有很多外省大型企业喜欢把会议放到海口来开。一方面是这里旅游环境吸引内地游客,另一方面是温暖如春的气候受到北方人的青睐。”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