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旅游 >旅游资讯>正文

海南元旦小长假拼出6天假 出岛游价格涨幅不大

来源:南海网2012年12月24日【评论0条】字号:T|T

  2013年元旦放假安排已经出炉。而海南欢乐节加元旦小长假拼出6天假让各地网友羡煞不已。不少市民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要好好利用假期,让自己放松一下。南国都市报记者从省内各大旅行社获悉,元旦出岛游价格涨幅不大,正是出游好时机。

  市民忙着计划出游

  日前,省政府办公厅下发通知,元旦“小长假”,我省“拼”出六天假期。具体为:2012年12月29日和30日为双休日,紧接着的31日为欢乐节全省放假,2013年1月1日-3日为元旦假期。

  六天的假期让父母还在湖南的蔡女士非常兴奋。“今年过年有事,本以为回不了老家了,没想到元旦多出了这么多假期,这几天也关注一下机票,元旦准备回家看望一下父母。”在国贸上班的符女士也行动了起来,“我刚跟几个朋友约好,我们元旦准备去云南玩一圈。”

  不少市民都表示,由于海南是因为欢乐节放假的原因,才“拼”出六天假期,所以元旦期间出岛旅游,应该不会太过拥堵。这样安排节日是非常合理的,其实如果各省市都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错开放假,那么以后出行也就方便多了。

  机票狂打折国内游价格未上涨

  记者从多家航空公司获悉,目前出岛机票的价格普遍便宜。像海口飞广州、上海等,都是跳楼价。12月29日,从海口飞广州机票最低三折,价格为210元;从海口飞上海机票最低二折,价格为330元;从海口飞北京最低三折,价格为680元。

  由于机票价格未涨,国内多景区执行淡季门票价格,不少国内游线路价格处于一年的低谷,同时,酒店等旅游接待资源充足,所以元旦期间,国内长线游价格相对平稳,基本与去年元旦持平,相比平时涨幅也很小。

  目前元旦出行的线路中,广州、云南、北京的市民为数不少。价格方面,以12月29日发团的海南康泰国旅云南双飞六日游为例,价格仅为2580元;而12月29日发团的北京双飞五日游,则报价3280元。

  出境游港澳火爆邮轮旅游受热捧

  出境游方面,港澳依然是一大热点。海口一旅行社负责人说,由于圣诞节和元旦将接踵而至,香港的打折活动、跨年活动等十分优惠又精彩纷呈,所以,港澳游每年的这个时候都十分火爆,团费也有一定的涨幅。

  同时,今年丽星邮轮联合海南海之缘国旅推出了香港邮轮游,也吸引了很多游客的关注。邮轮从三亚出发驶向香港,届时,不仅可以感受浪漫的海上之旅,到达目的地下船后,还可以尽情的在香港购物游玩。

  另外,新马泰等东南亚旅游也一直受海南游客青睐。新加坡自由行、新加坡马来西亚6日游(马进新出,不走回头路)、全程无自费的泰新马十/十一日游等高品质出境游线路都有不少游客选择。

  特别提醒:

  根据国家相关规定,2013年1月1日起,一代身份证将停止使用,使用身份证购买2013年1月1日及以后起飞的航班机票,请确保预订时和乘机时均使用二代身份证。(记者张毅)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