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旅游 >旅游资讯>正文

海南将建4条旅游公路 穿越海南东部最美海岸线

来源:南海网2012年12月20日【评论0条】字号:T|T

海南万宁石梅湾至大花角旅游公路,图为停车区效果图海南万宁石梅湾至大花角旅游公路,图为停车区效果图
万宁石梅湾至大花角旅游公路,图为太阳河桥效果图万宁石梅湾至大花角旅游公路,图为太阳河桥效果图

  今年以来,海南旅游公路建设已全面启动。省交通运输厅厅长董宪曾12月29日在海南省旅游公路建设新闻发布会上透露,全省已确定4条旅游公路作为示范项目,其中,首条旅游公路示范工程——万宁石梅湾至大花角旅游公路将于12月20日开工建设。

  万宁石梅湾至大花角旅游公路总投资10亿 一半路段可看海

  12月20日,万宁石梅湾至大花角旅游公路将开工建设。该旅游公路南起石梅湾,向北途经南燕湾、神州半岛、老爷海、保定湾,全长32.4公里,为双向两车道二级公路,项目投资约10亿元。建成后,省交通部门将从大花角沿着海边,再修一段30公里长的旅游公路至琼海博鳌,如此,从万宁石梅湾将有旅游公路通达琼海博鳌。“将来,在这条旅游公路上,有近一半的路段可以看到大海。”董宪曾说,海南旅游公路的滨海特色将更加凸显。

  据了解,万宁石梅湾至大花角旅游公路沿线集大海、沙滩、山岭、半岛、内海、河流、港口、田园等多种风光于一体,将突出观光旅游特色、休闲度假特色和生态景观三大特色,沿线将布设慢行功能车道,为旅行者提供多形式的户外运动,布设观景平台与小型停车场,满足旅行者观光与休闲需求。同时,根据区域发展特点以及不同风景、不同背景设计不同的主题,赋予海南旅游公路更多人文内涵、乡土元素,让每条路不仅是绿色通道,也是一个让游客驻足思考的空间。

  文昌东郊至龙楼旅游公路 串联滨海、航天发射等旅游资源

  文昌东郊至龙楼旅游公路是文昌航天发射场配套工程,起点接清澜跨海大桥东侧,终点在龙楼镇附近与文铜公路平交,接在建的文昌滨海旅游公路龙楼至昌洒段起点,将充分展示历史文化、地域文化和椰风海韵。该路线长约17公里,按四车道一级公路设计,设计速度为80公里/小时,计划投资8.36亿元,计划2013年6月底建成。

 文昌东郊至龙楼旅游公路,图为椰海风情段自行车驿站效果图。 文昌东郊至龙楼旅游公路,图为椰海风情段自行车驿站效果图。

  建成后,该条旅游公路将连接起清澜镇、东郊镇、航天发射场,辐射沿线航天主题公园、八门湾旅游区、铜鼓岭旅游区以及月亮湾旅游区,形成文昌乃至海南省最具特色的旅游带,重点打造以区域特色文化为主轴的“椰海揽胜服务区”、以航天科技文化为主轴的“九天揽月”服务区,以椰树为创作背景的“椰海风情”景观带、以田园为创作背景的“田园风光”景观带、以航天为创作背景的“航天科技”景观带。

  董宪曾表示,集景观、环境、人文、创意为一体的万宁石梅湾至大花角、东郊至龙楼公路两条旅游公路将穿越海南省东部海岸,串起最美的海岸线,建成休闲、慢行和生态景观大道,链接省内各旅游景区、点,带给游客独特的视觉享受。在规划设计环节,交通部门特别提出了让广大游客充分体验“驾车乐趣”的理念,通行目的不再是简单地从出发地到目的地之间直接快捷的路径,而是选择合适的驾车速度来达到欣赏沿路美景的最佳享受。

  据了解,为提升海南国际旅游岛公路交通旅游服务品质,海南确定了4条旅游公路作为示范项目,由海南省和交通运输部共建,包括文昌东郊至龙楼、陵水水口庙至南湾猴岛、琼海港下至谭门、万宁石梅湾至大花角旅游公路。其他旅游公路的建设将采用“市县为主、省地共建”的投资建设体制,充分发挥省、市县的积极性。

  按照规划中的建设安排,其它各县市的旅游公路建设正在稳步开展,如文昌滨海旅游公路已开工建设,昌江棋子湾滨海旅游公路、陵水吊罗山旅游公路等的设计方案已报省交通厅审批。预计在“十二五”、“十三五”期间能够分别完成规划任务,建立起海南旅游公路体系。

  海南省交通运输厅厅长董宪曾表示,海南的旅游公路将把海南各种景观串联起来,建成一条条休闲、慢行和生态景观大道。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