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旅游 >旅游资讯>正文

湛江海口联手打造一程多站精品旅游线路

来源:海口网2012年12月20日【评论0条】字号:T|T

  跨越波浪起伏的琼州海峡,湛江、海口的手紧紧握在一起。今天(19日)下午,湛江市滨海旅游推介会在海口喜来登度假酒店举行,湛江市政府与海口市政府共同签订《湛江海口旅游港航业合作框架协议》,双方约定联手打造一程多站的精品旅游线路,进一步推动两地在旅游、航运、港口等方面的合作。

  湛江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小华,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中丙,副市长庄晓东,市委秘书长胡海运;海口市委副书记、市长冀文林,市委常委、副市长袁光平,副市长谢京,市政协副主席、海南港航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向阳等出席推介会。

  刘小华说,海口与湛江隔海相望,两地是好邻居、好伙伴。国家把跨琼州通道纳入“十二五”计划,将使得海口与湛江的联系更加紧密。近些年,海口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十分显著的成绩,特别在滨海旅游方面有大思路、大亮点,有许多宝贵经验值得湛江学习,湛江以此次推介会为契机,进一步加大两地政府、部门、企业之间的交流合作,共同谱写琼州海峡两岸交流合作的新篇章。

  冀文林指出,区域合作是当前全球经济发展不可逆转的潮流,近些年,在两地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海口与湛江之间包容、平等和渐进的合作意识日益增强,开放、健康和互利的合作局面正在形成。特别是在旅游方面有着许多成功的合作实践,如在泛珠三角、泛北部湾的合作框架下,共同成功申报了雷琼世界地质公园;作为粤琼旅游合作的新突破,成立琼北湛江区域旅游合作组织,发表了《琼北湛江区域旅游合作宣言》。 

  冀文林说,旅游“红线”一线牵,花开两岸别样红。衷心祝愿两地在更广领域、更高层次深化交流合作,建立固定联络机制,共同申报建设一批事关两地发展大局的交通基础设施、现代物流、热带农业资源开发等项目,使两地合作的道路越走越宽广,合作的内容越来越丰富,合作的成效越来越明显,努力成为区域城市合作的成功范例。

  湛江与海口有着多年的良好合作基础,于2007年结盟琼北湛江区域旅游合作组织。多年来,两地携手策划开发琼州海峡旅游线路,捆绑申报雷琼世界地质公园、共同策划旅游宣传促销,着力扩大海南国际旅游岛的辐射带动效应。

  根据《湛江海口旅游港航业合作框架协议》,今后,两地将以旅游为平台和纽带,加强旅游、航运、港口等方面的交流合作,完善对接海南国际旅游岛海陆空主通道,携手打造琼州海峡国际旅游经济圈,促进湛江海口两地旅游经济繁荣发展。(海口网记者祝勇)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