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旅游 >旅游资讯>正文

海口生态村发挥地方特色 促进乡村旅游发展

来源:海口网2012年12月17日【评论0条】字号:T|T

  (记者黄敏实习生黄艳萍)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今年,海口在文明生态村建设上提出新创建65个点,巩固提高57个点的规划,截至目前,全市文明生态村建设共累计投入4000多万元。海口文明生态村清新舒适,富有海南地方特色,且建设上凸显产业、资源的相互融合。

  众志成城百村联创百里文明生态长廊

  “九龙戏水”生态文化休闲区(九龙片区)是琼山区提出的提升农村品质水平,打造文明、生态、富裕、平安、幸福长廊的示范片区,该项目被市政府列为2013年市重点项目,因其规划片区内有龙鳞村等9个“龙”字而得名。

  该片区具有生态绿色、红色文化、古色文化等“三色”资源和百村联创百里文明生态长廊的联创基础。按“一区两片”进行空间布局规划,将打造以“春润游龙”为主题的红旗片区和以“文化寻幽”为主题的三门坡片区。

  在各创建村庄中,群众在人力、物力上大力支持,主动投工投劳、捐款捐物,形成一种全民齐上阵、共建新农村的浓厚气氛。

  依托优势发展乡村旅游和慢行观光带

  秀英区美孝片区拥有交通、旅游、热带水果基地等优势。该区对该片区进行了整体规划,以省级文明生态示范村美孝村为中心,向南北两个方向拓展,将多个村连为一体成片创建。

  “一廊三片四特色”的创建思路和建设“百里生态旅游慢行观光带”是美兰区结合自身实际提出的。

  在创建过程中,该区重点突出海洋文化特色、民俗文化特色、侨乡文化特色及美食文化特色,依托演丰镇独特的红树林景观、海底村庄遗迹和丰富的特色热作植物景观及历史文化资源,沿东寨港红树林景区的海岸线,结合慢行系统总体规划,开发具有田园风光、瓜菜种植、瓜果采摘、农家旅馆、捕捞垂钓、特色餐饮、乡村文化体验等旅游产品,打造具有乡村特色的文明生态沿海片区。

  挖掘文化打造具有不同文化的文明新村

  龙华区城西镇苍东村是琼北早期革命村庄,该区挖掘革命历史文化内涵,打造革命历史文化与现代文明相结合的文明生态村。同时,以遵谭—东山旅游公路为主线,借助“海南十大历史文化名村—东谭村”“海口十大旅游文化名村—湧谭村”的品牌,将初具规模且已形成接待能力的龙浩生态农庄驿站、遵谭珠崖郡遗址片区、新坡仁里绿色休闲与红色文化片区连成一体。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