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旅游 >旅游资讯>正文

海南野战运动公开赛开幕 呀诺达上演激烈竞争

来源:新华社海南视窗2012年12月16日【评论0条】字号:T|T

2012红运会暨首届(中国)海南“保亭杯”野战运动公开赛现场。2012红运会暨首届(中国)海南“保亭杯”野战运动公开赛现场。
2012红运会暨首届(中国)海南“保亭杯”野战运动公开赛现场。2012红运会暨首届(中国)海南“保亭杯”野战运动公开赛现场。
2012红运会暨首届(中国)海南“保亭杯”野战运动公开赛现场。32012红运会暨首届(中国)海南“保亭杯”野战运动公开赛现场。
2012红运会暨首届(中国)海南“保亭杯”野战运动公开赛现场。2012红运会暨首届(中国)海南“保亭杯”野战运动公开赛现场。

  12月15日上午,2012红运会暨首届(中国)海南“保亭杯”野战运动公开赛在呀诺达热带雨林文化旅游区隆重开幕,比赛为期2天。来自全国各地的12支队伍及2支少年队伍将展开激烈角逐。

  据了解,野战运动(真人CS野战)起源于上世纪八十年代的欧美国家,是一种集娱乐和培训于一身的时尚军事体育运动。近年来,野战运动(真人CS野战)受到军事爱好者和户外运动爱好者的追捧,于2009年被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定名并列为正式体育运动项目,并专门出台了“野战运动”的相关标准和要求,使其作为“红运会”的比赛项目,自此野战运动在国内迅速发展起来,以“野战运动”为基础项目的公开赛定能极大的掀起一个体育旅游的热潮。

  本次赛事以海南丰富多彩的物质文化和精神文化为背景,结合保亭呀诺达雨林文化旅游区热带雨林生态资源及野战运动激烈、惊险、刺激的特点,将野战运动打造成为一项专业、刺激、趣味性强的竞技活动,为海内外军事爱好者打造一个共同展示光荣与梦想的舞台,为促进海南国际旅游岛的文化和体育建设贡献力量。

  比赛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14支队伍参赛,即猎狐特战队、铭投战队、自由人战队、南海战旗战队、海盾战队、海岛利刃战队、铭投海经贸二队、HR战队、呀诺达战队、兄弟连特战队一队、中国狼牙战队、天一个亮战队共12支成人战队及飞虎战队、潜龙战队2支少年战队。赛事设为五人野战运动团队赛(5对5团队赛),比赛采用淘汰制及积分制两种计分方式。此次比赛设置冠、亚、季军(战队集体奖),将分别获得一万元奖金及价值一万元的奖品;五千元奖金及价值五千元的奖品;三千元奖金及价值三千元的奖品。比赛还设置了兵王奖(即个人单场成绩奖),将获得二千元奖金及价值一千元奖品;崛起奖(少年战队奖),将获得二千元奖金及价值一千元奖品。

  海南省保亭县副县长刘纬华表示,海南地理位置独特,植被茂盛,气候宜人,体育旅游资源丰富,此次野战运动公开赛结合海南绿色旅游特色,走进保亭县呀诺达雨林文化旅游区,呈现出“绿色、运动、体育、旅游”的活动特色。

  海南省民政厅副厅长、海南省双拥办副主任苏远洋在致辞中表示,本次赛事是推动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实现绿色崛起、加强军民融合式国防教育的大型野战去运动竞技赛事,不但可以搭建起一个国防与体育、运动与旅游、军队与人民之间相互融合、相互联谊的一个桥梁,还可以形成军与民、国防军体与地方经济建设方面的互动。同时,野战运动的发展与普及,也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后备选拔、培养和发现优秀军人苗子和培养军地两用人才的重要渠道。“希望本届参赛选手们,在这个充满热带雨林风光的野战战场上,发扬我军不怕流血、不怕牺牲、勇往直前、冲锋陷阵的精神,为集体的荣誉而战,充分展现野战运动的激情与活力。”他希望,力争将野战运动发展成为国际旅游岛的一个新型体育项目新亮点。

  据介绍,本届赛事在海南省军区政治部海南省文体厅、海南省双拥办的指导下,由2012中国体育旅游博览会组委会主办,海南省保亭县人民政府、海南省爱国拥军促进会承办,呀诺达雨林文化旅游区、海口广播电视台、海南铭投拓展协办。(记者肖霈)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