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旅游 >旅游资讯>正文

文昌清澜大桥将于18日正式通车 全长1828米

来源:南海网-海南日报2012年12月14日【评论0条】字号:T|T

dd

  正当全省上下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加快推进国际旅游岛建设,实现海南科学发展绿色崛起,努力建设更加美丽的度假天堂和幸福家园之际,倍受海内外文昌人瞩目的文昌市“两桥一路”———清澜大桥将于2012年12月18日正式通车。

  清澜大桥是省重点项目,是实现省委省政府提出加快琼东北地区基础设施建设,推动琼东北地区科学发展绿色崛起的重要工程,更是文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工程,是文昌城市建设史和交通建设史上的一件大喜事。

  清澜大桥全长1828米,其中主桥长548米,主跨300米,边跨124米,主塔高105.81米,主桥宽34米,引桥宽32米,两侧人行道各2米。主桥采用双塔双索面钢砼结合梁斜拉桥,钻石型索塔,引桥采用预应力混凝土装配式箱梁。桥梁根据所处路线的道路功能,设计标准采用城市快速路,双向六车道,设计车速80公里/小时。清澜大桥概算总投资5.94亿元,于2010年3月8日正式开工,建设工期2年9个月。清澜大桥建设工程跨度大、难度高、时间紧、任务重。

  大桥建成后,将铜鼓岭、航天发射场、航天主题公园、东郊椰林风景区、八门湾、高隆湾、文城紧紧地串在了一起,为文昌的城市发展注入了新的灵性,增添了新的光彩,优化了文昌城区路网结构,改善了城区交通环境、人居环境和投资环境,拉大文昌城市骨架,拓展城市发展空间,打造城市品牌形象,提高城市建设品位,推动城镇化进程,为实现省委省政府提出振兴琼东北,实现绿色崛起具有战略意义。

  清澜大桥建成是文昌重大基础设施建设的重大突破,标志着文昌基础设施建设在规模、档次和质量上实现了新的飞跃。它将与目前正在加快推进的铺前大桥、滨海旅游公路、文昌至琼海高速公路一道,从根本上解决长期制约文昌发展的交通瓶颈问题,并进一步完善我省区域公路网络和交通体系,搭起我省东北部滨海旅游新通道,把琼北旅游圈和东部滨海旅游资源紧密连接起来,形成我省新的旅游产业带,为琼北乃至全省旅游提供特色化、多样化、高品位的旅游产品,助推国际旅游岛建设。

  中共文昌市委

  文昌市人民政府

  2012年12月14日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