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旅游 >旅游资讯>正文

传西沙旅游12月22日首航 海峡股份称难成行

来源:中国经济网2012年12月13日【评论0条】字号:T|T

  “出国易,去西沙难”,这是“驴友”对前往西沙旅游的评价。而海峡股份自一年前获批经营西沙旅游航线后,公司11月仍表示“由于开航前的准备工作尚未完成,正式开航时间未能确定”。

  不过,昨日(12月11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已有旅行社开始召集“西沙群岛品质双飞5天游”旅行团,其中一个重要项目就是乘坐海峡股份改造用于西沙旅游航线的“椰香公主号”游轮于本月22日首航。

  对此,海峡股份董秘周乃均表示,“此事公司也不清楚,正在核实调查中”。

  旅行社报出“西沙五日游”

  11月9日,海峡股份发布西沙旅游航线进展公告称,目前公司已开展了船舶改造及实地考察等工作,并进行了多次试航,对航线的情况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但由于开航前的准备工作尚未完成,正式开航时间未能确定,公司将继续积极促成该航线早日运营。这也是海峡股份最近一次对西沙航线的进展做出公告。

  但昨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却在网络上看到了旅行社组织西沙群岛旅游团的信息。

  根据欣欣旅游网上注册认证身份为“北京青年旅行社股份有限公司西单营业部”发布的信息显示,该旅行团推出“西沙群岛品质双飞5天”游,并且在标题上特别注明了“北京独立成团,顶级游轮椰香公主号”。

  根据行程安排,整个游览过程包括乘坐椰香公主号前往西沙,在西沙永兴岛进行码头海钓,参观收复西沙纪念碑、南海诸岛纪念碑等项目,整个游览时间约为3天,线路优惠后报价为12500元/人(不含自费项目)。

  根据海峡股份公告显示,“椰香公主”正是该公司为了开辟西沙旅游航线投入668万元进行改造的轮船,并且目前获批开展西沙旅游航线的也仅有海峡股份一家。该旅行社的西沙路线,是否意味着海峡股份即将正式运营西沙航线?

  为了一探究竟,昨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联系了北京青年旅行社股份有限公司西单营业部值班人员冯馨。

  据其介绍,此次西沙群岛旅游团为小团,人数在15人左右,乘坐的就是海峡股份的“椰香公主”游轮。本月22日首航。但由于1月是风浪期,所以目前只有22日一个团,之后的计划还未定,要根据船期来决定开团期。

  根据资料显示,至目前为止还没有固定的旅游航线前往西沙地区,因此,现在游客如果想前往西沙旅游,只能是租用民用渔船。

  这一点也得到冯馨证实,称不仅费用高而且风险也很大。

  东兴证券分析师王明德认为,海峡股份开辟西沙旅游项目可以避免现有航线项目的进一步亏损,并且为新投项目节约了成本。

  同时,他还指出海峡股份现有货币资金充裕,如果椰香公主号在西沙运行情况良好,公司具备上马大型豪华游轮的充分物质条件。而海峡股份也在2012年4月12日发布公告称,公司将追加投资北海航线新造船舶项目,以兼顾西沙海上旅游航线。

  而根据此前旅游行业人士分析,以目前西沙旅游资源而言,大致旅游行程可为两天两夜,单人一个来回的价格在4000元左右。

  西沙旅游年内或难成行

  对于该旅行社营业部称西沙群岛5日游即将成行这一说法,昨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致电海峡股份董秘周乃均。

  周乃均表示已经注意到这一情况,公司正在进行核实调查中。

  周乃均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今年4月6日首次试航,海峡股份的西沙游试航已经进行了3、4次,“目前还处于准备阶段,还没有正式推出”。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