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旅游 >旅游资讯>正文

文昌铺前大桥建成 海口市中心至铺前只需20分钟

来源:文昌新闻网2012年12月7日【评论0条】字号:T|T

  记者从文昌市发改委获悉,文昌铺前大桥项目建设前期各项准备工作进展顺利,近日该市就大桥建设项目,委托交通运输部环境保护中心进行该项目的环境影响评价,并将桥建设项目的有关情况在文昌市政府网站上向社会公告,让公众参与推进和规范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活动。

  文昌铺前大桥起自文昌市铺前镇后沟村,接拟建的文昌滨海旅游公路,经三榜村、北港岛,止于海口市演丰镇塔市,接海口市规划建设的江东大道,全长5.739公里。主要控制点位为:铺前后沟村、北港岛、演丰镇塔市。本项目推荐采用双向六车道一级公路标准,设计速度80km/h。文昌铺前大桥东起文昌铺前镇经北港岛至海口演丰镇的塔市,是文昌至海口市区最近的一条通道,项目建成后海口市中心到文昌铺前只需20分钟,大大节约了出行时间。项目的建设对发挥海口辐射带动功能,促进琼北地区旅游资源的开发和经济社会发展,对文昌借助有利交通条件实现跨越式发展意义重大。

  铺前大桥项目投资估算总投资额为246280万元。拟于2013年底开工建设,2017年底建成通车,建设工期48个月。

  铺前大桥环境影响评价工作按照《环境影响评价技术导则》、环境影响评价法等国家规定要求进行。环评工作程序及各阶段的主要工作内容简述如下: 1、环境现状调查:项目附近的自然环境概况、社会经济;环境质量现状;环境敏感目标等。 2、对工程内容进行论证分析:对项目建设方案及布局从环保角度进行可行性,合理性等方面论证,预测工程建设对环境的影响并提出相应的环保措施。 3、公众参与调查:采取的调查方式主要有信息公告、发放问卷、专家咨询等。 4、做出评价结论:综合多方分析结果,从环保角度对工程方案做出可行性的论证。

  铺前大桥征求公众意见的主要内容有: 1、您是通过何种方式了解本项目? 2、您认为目前项目所在地以及周边的主要环境问题是?3、您对于项目施工期产生的哪些环境问题表示担心?4、您对项目建成后营运期的那些环境污染物表示担心?5、本项目建设是否有利于促进当地社会经济的发展? 6、您是否支持本项目建设? 7、您对该项目环保方面有何建议和要求?

  公众如对铺前大桥项目建设有任何疑义或建议时,请在本项目公示之日起10个工作日内,及时反馈给文昌市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或交通运输部环境保护中心。公众可以通过以下方式提供意见:

  建设单位的名称和联系方式:建设单位:文昌市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通讯地址:文昌市文昌镇文岭里73号。联系人:贺龙东 云玫瑰。电话:0898-63221223。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的名称和联系方式:环评单位:交通运输部环境保护中心。通讯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和平里东街10号院1号楼607室。邮编100013。联系人:张林。电话:010-65299765;13811685225邮箱:87815607@qq.com

  作者:黄兹志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