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旅游 >旅游资讯>正文

海南打造环岛滨海旅游公路 形成三大交通主干道

来源:海口网2012年12月7日【评论0条】字号:T|T

  海口网12月7日消息(记者 李坤东)全国公路系统党委书记工作研讨会暨全国公路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第23届年会日前在海口召开。交通部政策法规司副司长高强华、全国公路政研会秘书长刘文杰等出席会议。记者从会上获悉,我省将打造环岛滨海旅游公路,到2020年,新改建旅游公路达到1000公里以上。

  海南公路凸显自然美

  “十一五”以来,我省公路通车里程达22916公里,干线公路总里程3333公里,路面铺装率97.84%,创建文明样板路1500公里,建设公路绿化景点500多个,完成生态标准水沟建设2160.3公里。己建成全国第一个公路词赋文化道班———五指山毛阳道班,琼中绿南、海口三门坡生态道班,琼海博鳌、三亚亚龙湾全国“双百”模范道班等一批文明道班及海榆中线224国道牙挽桥“红棉啸春”、白沙木棉文化景观大道、博鳌十八坡出口路景观大道等生态景观路段,公路沿途处处凸显海南绿色生态文化元素。

  我省开展公路绿化,首要原则是保持公路沿线大自然景观,减少人工斧凿的痕迹,按照当地风土人情分为多种形式的特色公路。如微丘田园风光型,琼海市博鳌出口路、定安黄屯线等,两侧大多种植水稻、芭蕉、橡胶、槟榔等热带经济作物;滨河热带雨林型,五指山市海榆中线什运、毛阳段位于什运河等路段是典型的沿河线公路,沿线有密集且具有特色的民居。

  打造三大旅游交通主通道

  根据今年新出台的《海南省旅游公路发展规划》,我省将以东中西三条南北走向的交通主通道为主轴,着力打造东部椰树海岸、西部金色海岸、中部生态旅游带的旅游新格局。

  新改建的旅游公路包括环岛滨海旅游公路、山地雨林旅游公路、滨河沿江旅游公路及其他旅游公路。环岛滨海旅游公路包括万宁石梅湾至大花角滨海旅游公路、海口东寨港红树林滨海旅游公路、文昌滨海旅游公路等;山地雨林旅游公路包括吊罗山国家森林公园旅游公路、抱由至尖峰岭旅游公路、霸王岭至王下旅游公路等;滨河沿江旅游公路包括琼海万泉河沿线旅游公路;其他旅游公路包括居丁至南丽湖旅游公路、龙沭湾旅游公路等。这些公路的特点是设施齐全,功能完善,特色突出,突出海南地域特色,展示海南文化,实现公路的交通、景观和游憩功能的有机结合,突出视觉体验和游憩休闲等功能。

  同时,我省公路管理部门将对国省道养护道班进行“驿站”化改造,改造完成一批“公路驿站”,增加其休憩、购物等服务功能。到2015年,海南将新改建近679公里设施齐全、功能完善、符合国际标准的旅游公路,东部滨海观光旅游公路基本建成。到2020年,新改建旅游公路达到1000公里以上,基本建成环岛滨海旅游公路,实现《规划纲要》中的17大旅游景区和22个旅游小镇通达率100%。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