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旅游 >旅游资讯>正文

冲浪节带旺万宁旅游 109公里爱情海岸名扬国际

来源:南海网2012年12月1日【评论0条】字号:T|T

  11月30日,随着世界男子长板职业冲浪决赛欢送晚宴最后一朵烟花燃尽,2012年(第三届)中国海南万宁冲浪节也完美落幕。为期11天的冲浪节不仅给万宁的冲浪事业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还给万宁带来7131万元的旅游收入,客房平均开房率达61.7%,直超国庆长假59.7%的开房率。

  据万宁市旅游局局长陈宏跃介绍,2012年11月20日-30日,冲浪节11天期间,万宁市宾馆酒店约接待人数12.8万人次,日均接待人数1.16万人,直逼国庆长假期间1.31万人的日均接待人数;旅游收入7131万元,日均旅游收入648万元,直逼国庆长假期间743万元的日均旅游收入;景区接待游客65911人次,门票收入143.7万元,日均门票收入13万元,直逼国庆长假期间14.3万元的日均门票收入;过夜游客11.8万人次,客房平均开房率61.7%,直超国庆长假59.7%的平均开房率。

  109公里爱情海岸名扬国际

  在美丽的日月湾举行的冲浪节不仅带旺了整个万宁的旅游,更直接扩大了万宁109公里海岸线这个美丽的爱情海岸的国际影响力。

  在冲浪节比赛的第一天,记者在日月湾看到一对来自俄罗斯的夫妇也在海里练习冲浪。他们第一次来到万宁日月湾是在去年的冲浪节,当时是来度蜜月。看到万宁日月湾山连着海,海连着山,海浪柔软,尽管是冬天海水却很温暖,阳光和煦,而此时的俄罗斯已是冰天雪地,这对俄罗斯夫妇顿时爱上了这里,从此约定,以后每年都来万宁日月湾重温蜜月的甜蜜。

  这对俄罗斯夫妇的浪漫约定恰好与万宁对109公里阳光海岸的旅游规划不谋而合。

  在万宁的109公里海岸线上,拥有9个海湾,2个内海,2个半岛,5个无名小岛,这些地方流传着很多美好的爱情故事。对于这些独一无二的自然资源,万宁十分自信也十分珍惜。

  “我们打出了‘爱情海岸 福缘万宁’的旅游品牌。”陈宏跃说。

  其中日月湾恰好是爱情故事最频出的地方。最负盛名的故事当属日月湾本地的渔家冲浪小伙儿阿文(黄文)与高材生女友夏馨的故事。只有小学文化的阿文07年开始冲浪后,极具天赋又不屈不挠的的他用3年时间达到了普通人需要10年才能达到的冲浪水平。2011年6月,当时还在海南大学读英语专业的女友夏馨来到日月湾找阿文学习冲浪。此前有四个人教过她都没教会,没想到黄文一教,夏馨就能在冲浪板上站起来了。他们因冲浪结缘,情定日月湾,于8月份正式成为情侣。

  “我爱他身上永不停息的奋斗精神,我爱他永不改变的冲浪信念!我要和黄文一路向前永不回头!”在11月20日晚上举行的2012年海南万宁国际冲浪节开幕式晚会上,夏馨通过电视大屏幕向全世界大声喊出了自己心中的爱。

  “冲浪冲出了本地、内地、国外三对爱侣!”陈宏跃开心地说道。

  日月湾冲浪冲出来的爱侣,除了阿文和夏馨;还有来自贵州的蒋泽波和来自四川的吴杏;以及来自法国的ASP的主席Brodie Carr(罗迪·卡尔)与Julie(朱莉),他们在万宁冲浪时相识、相爱并最终结为连理。

  “他们在这里日月同心,天长地久!”陈宏跃笑着说到。

  “爱情海岸 福缘万宁”主题带你畅游万宁

  那万宁其他的旅游景点跟爱情有什么关系呢?提到这个,陈宏跃一一道来,如数家珍。

  先要上东山岭许愿,这是“山盟”;接着到神州半岛的高尔夫球场激情挥杆,让爱情升温;接着到石梅湾入住艾美酒店(非诚勿扰2取景地之一),在这里过上浪漫的一夜,还可以到石梅湾游艇码头,登上游艇欣赏山海相连的美景;接着去南燕湾,南燕湾的地形是向外突出的,突出的部分酷似燕子的嘴,站在这里寓意着比翼双飞,到了海边就是“海誓”了;接着去日月湾体验冲浪,日月同心,天长地久;接着来到兴隆热带花园,这里有一个相思湖,相思湖畔有一条红色的相思道,相思湖畔红道寄情;接着来到兴隆热带花园里面的海南村,在这里品尝兴隆咖啡,让爱情温暖起来,火热起来。

  “这就是‘爱情海岸福缘万宁’的来由,欢迎大家来万宁相亲、恋爱、度蜜月,来进行银婚、金婚、钻石婚的见证,让爱情天长地久!”陈宏跃解说完毕。

  基础设施建设火热开展

  为了配合万宁打造“中国冲浪之都、世界冲浪胜地”、打造“黄金海岸带”的目标,在109公里的爱情海岸线上,各种基础设施建设也在火热地开展。

  目前,109公里阳光海岸带已启动的旅游大项目有5个,分别是香港中信泰富集团投资100亿元开发神州半岛项目、华润公司投资50亿元开发石梅湾项目、奥克莱斯投资80亿元建设世界名牌折扣店现代服务产业区、中信国安投资25亿元山钦湾海景山崖开发建设项目(含酒店和体育训练中心项目)、北京百创投资2.3亿元南燕湾海景会(SPA)度假酒店。

  现在,这些项目有些主体部分已经竣工投入使用,有些还在建设中。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我们将看到一个全新的、浪漫的109公里爱情海岸。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