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旅游 >旅游资讯>正文

海南省委书记:西沙旅游万事俱备可择机开航

来源:大河报2012年11月30日【评论0条】字号:T|T

  十八大代表、海南省委书记罗保铭9日在海南团开放日上表示,西沙旅游万事俱备,有适当时机就可以开航,将成为海南国际旅游岛的特色旅游产品。

  西沙群岛位于海南岛东南方,地处北回归线以南,优越的自然条件形成了西沙群岛奇特的景观。在西沙群岛上,栖息的鸟类有6万多只,这里也有“鸟的天堂”的美誉。

  从去年开始,海南旅游部门就开始进行西沙旅游的发展规划,主要考虑到西沙岛礁生态承载能力有限,旅游开发必须规划先行,具体包括接待能力、从大岛到小岛的交通工具、西沙生态保护规范、西沙环境保护条例等方面的细节。

  据介绍,西沙旅游将以海上游轮为主,空中为辅。海南方面希望年内能够开通到西沙的海洋旅游航线。第一步先开发西沙的旅游,第二步开发海南岛近海无居民岛屿的旅游。

  据记者了解,目前赴西沙旅游的航线已经确定,即由海口、三亚至西沙北礁及附近岛屿,由“椰香公主号”游轮执行此航段。

  延展 西沙两日游,花费要上万元

  根据海南省交通厅的批复,航线可以有三条,一是海口到北礁,二是三亚到北礁,三是海口到三亚到北礁。

  据记者了解,很可能是三亚到北礁的往返,不会到达永兴岛,全部航程大概需要两天。

  由于北礁岛只是一个珊瑚形成的礁圈,比较小,岛上也无其他建筑,游客只能吃住在船上。

  有知情人士向记者透露,鉴于北礁的特点和现状,西沙游估计将开展海钓、潜水等活动。“椰香公主号”带有一定数量的小艇,届时会将小艇放入海中,游客可以乘坐小艇登岛海钓或潜水。

  西沙航线正式开通后,到西沙游玩一次,需要花费多少?记者了解到,西沙游定位为高端旅游,算上游三亚的费用,旺季可能需要上万元。

  “椰香公主号”是大型豪华车、客、货混装船,可装载旅客800名,船长140米、宽20.4米,航速每小时20海里。

  为适应西沙航线需要,去年11月底有关方面投入1047万元对该船进行了改造,目前已经改造完毕。

  改造后主色调为黄色,共有三层。其中甲板下一层是浴场;一楼是经济舱,并设有医务室、超市、自助餐厅、俱乐部等设施;二楼则是特等舱,也配有餐厅。改造后,载客人数由800人降为300人。

  一名业内人士评价,改造后也只相当于国内三星级轮船。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