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旅游 >旅游资讯>正文

滇琼共推旅游线路 鼓励两省企业跨区域合作

来源:海南日报2012年11月30日【评论0条】字号:T|T

  (记者杨春虹)在泛珠大会上,旅游资源同样丰富的“彩云之南”今天向“海之南”抛出“绣球”,通过云南省旅游推介会的形式,期待加强滇琼两地的旅游合作,向海南旅游业界推介云南旅游新线路和新产品,吸引更多的海南游客前往云南旅游。云南省副省长高树勋、海南省副省长林方略等出席推介会。

  高树勋表示,云南省和海南省双方旅游合作有着先天优势和广阔前景。双方在泛珠三角区域旅游合作协议的框架下,积极构建以“山海互动,一站多程”为主要内容的旅游合作模式,极大促进了双方旅游业的合作与发展。多年来,云南旅游业紧紧围绕建设国内一流、以国际知名的旅游目的地为总体目标,以西部大开发和桥头堡建设为契机,按照建设休闲度假云南、生态美景云南、风情体验云南、康体养生云南,四大旅游品牌目标,形成了滇中、滇西北、滇西、滇西南、滇东南和滇东北六大旅游区域,以及多条云南特色的精品旅游线路。

  林方略在发言中说,云南省和海南省建立了多层次的交流合作,双方合作潜力巨大,前景无限。今后双方将加快资源整合,在促销开发等多方面加强交流合作,进行良性互动,促进双方快速发展。

  云南省和海南省都是泛珠区域合作省,旅游资源十分丰富,旅游产品和市场具有较强的互补性,旅游业具有共同发展的广阔前景和良好合作潜力。近年来,随着全国旅游经济的快速增长和区域合作的不断加强,云南省和海南省在旅游业发展合作方面也开始了卓有成效的尝试。为进一步促进两地旅游产品的互补和旅游市场的互动,双方签订了深化旅游宣传促销合作协议。双方将资源共享、市场共拓、信息共享、营销互动、共同发展。

  据悉,协议规定,双方将共同培育(云)南—(海)南一程多站的旅游品牌,共同推出“云南—海南世界级山、海观光休闲度假旅游线路”和“云南—海南民族风情度假旅游线路”;联合开展国内外旅游市场“一程多站”的宣传促销工作;加强两省旅游管理部门及旅游企业的交流与合作,鼓励两省旅游企业开展各种形式的合资合作经营,实现跨区域经营,连锁经营和品牌输出;加强两省旅游信息的交流和共享;加强双方旅游人才培训合作。

  昆明康辉旅行社和海南万悦旅行社还签订了互送游客意向性协议。按照协议,昆明康辉旅行社每年向海南万悦旅行社等输送游客10万人次。海南万悦旅行社也将根据实际能力每年向昆明康辉旅行社输送游客。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