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旅游 >>正文

《私人订制》19日开演 海南景区密集现身

A-A+2013年12月23日10:30新浪旅游评论

  《私人订制》19日开演当日,海口万达、中影、银龙等影院人头攒动,据海口万达影院值班经理何先生介绍,昨天首映3场,每场230座位,上座率高达98.5%;从19日到22日票都非常紧张。海南观众为何热情高涨,一位现场的观众道出了原因,《私人订制》预告片不断闪现的海南风景让海南观众对这部冯氏贺岁片多了几分期待;另一位进场的年青人跟记者说“谁不说咱家乡好呢”。

  据全国主流电影院线的票务统计,《私人订制》首映票房高达1100万元,创华语电影纪录。北京、上海、广州、成都等大城市这几天也是一票难求。

  冯氏贺岁片为何引得万人空巷,一位“钢丝”直言,首先是葛大爷和“冯女郎”的幽默演绎,不仅让影片的经典对白深入人心;还有影片中醉人的美丽外景地像海南的一些景区,往往成为观众选择新年假期的旅游目的地的重要参考。冯小刚再次牵手海南,海南再次为冯氏喜剧“私人订制”,圆的可谓是双方的梦。

  奢华酒店为剧组“私人订制”食宿

  电影放映前,无论是采访花絮还是首映礼,整个剧组对海南的自然和人文风光赞不绝口。在蜈支洲岛拍戏时,剧组每天坐船开工,老戏骨范伟直言“蜈支洲岛简直就是一幅画”。李小璐则感叹,“拍这个电影把我们都惯坏了。”

  当然,惯坏剧组们的不仅是美景,还包括由海棠湾高端五星级酒店御海棠豪华精选、海口观澜湖国际度假区为剧组“私人订制”的食宿。

  此前李小璐就开心地透露:“在观澜湖,我住的房间一开窗户就是高尔夫球场绿地。拍戏的时候我还带着宝宝,一开始还害怕给剧组添麻烦,但是很快宝宝就适应了,他很喜欢那样的环境,所以也很舒服,每天都不会很累。”

  除此之外,剧组在蜈支洲岛拍摄期间,也是享受由蜈支洲岛附近御海棠豪华精选度假酒店提供的“私人订制”食宿。喜达屋海南区域负责人表示,该酒店是喜达屋旗下的奢华品牌,酒店的硬件设施和服务都让剧组很满意。

拍摄花絮拍摄花絮

  据悉,目前喜达屋集团在海南已开业10家酒店,由北向南,遍布海口西海岸、万宁石梅湾、万宁神州半岛、海棠湾、亚龙湾、三亚湾等。这些酒店覆盖喜达屋集团各层级品牌,包括中高端品牌福朋、豪华品牌喜来登、艾美、威斯汀,奢华品牌瑞吉、豪华精选等。该负责人笑言,想来取景地探点的游客们,不管你预算多少,你的要求多高,喜达屋海南酒店都能提供“私人订制”。

  电影情节反哺“私人订制”取景地

  随着电影热映,加之正值海南冬日旅游旺季,各地景区都一片火爆。其实,由于《私人订制》电影的传播效应,各路游客早在影片放映前就和各地景区咨询影片取景地情况,甚至有游客“按图索骥”前来探点。

  而海南各大景区也不负众望,基本保留了所有的电影取景地,包括海棠湾蜈支洲岛特制场景、定安文笔峰的元辰殿、钟鼓楼,海口骑楼老街、海口观澜湖国际度假区的电影道具“成人礼帐篷”等等。

  纯海岛取景地蜈支洲岛营销总监杨小龙表示,蜈支洲岛的取景地都是为电影“私人订制”,影片放映后,每一个取景地都承载着一段故事。反过来看,这些故事也是为取景地“私人订制”,所以这是相互融合的典范。杨小龙透露,由于电影的保密需求,在电影公映前,他们也不知电影情节会如何取舍取景片段。现在影片放映了,早已蓄势待发的运营部门,已经着手结合电影剧情及台词为游客设计新的特色旅游产品。

海棠湾蜈支洲岛景区海棠湾蜈支洲岛景区

  大家还记得影片中葛优身着道袍、捻着一嘴白髯口,道出“凡夫此来,意欲何求”的场景,以及一身道姑打扮的李小璐“品香”的片段吗?这些就是取材于定安文笔峰景区元辰殿、钟鼓楼。

文笔峰文笔峰

  文笔峰副总经理邱雷透露, 当时制片方也有好几个备案选择,后来挑中文笔峰,除了剧情需要,更看重的是文笔峰的自然风光和道教文化底蕴。在整个影片拍摄过程中,景区全力配合剧情需要进行场地布置,最经典的就是李小璐 “品香”情节,剧中所传达出的天人合一的山水意境于景区的道教文化积淀是密不可分的。

  海南“两业”跨界订制日趋成熟

  从《非二》到“冯小刚电影公社”,再到《私人订制》,冯导的海南情结可见一斑,而海南旅游业与影视业的合作也日趋成熟。

  对此,海南省长助理、省旅游委主任陆志远表示,影视作品是一个展示海南优美风光的窗口,受到大家认可的影视作品则能成为海南的旅游宣传片,电影、电视剧、综艺节目等与景区、酒店、度假区等旅游目的地的结合将会越来越紧密,将呈现出紧密结合、相互促进的发展态势。

  杨小龙透露,通过这次尝试,蜈支洲岛和影视产业的合作思路也逐渐打开。由于电影执行周期较长,目前景区也在考虑和综艺节目的跨界合作。诸如今年热播的“爸爸去哪儿”等综艺节目不仅执行周期短,而且收视率高,是非常好的跨界合作伙伴。

  邱雷也表示,如今电影和旅游景区的跨界合作有着诸多成功案,此次和华谊兄弟是一个很好的合作开端,未来文笔峰会结合景区优势配合更多的电影取景需求,甚至主动去争取更多的出镜机会。

  不过邱雷坦言,景区是一种感觉产品,不是实体产品,游客买了景区门票,却不能把景区带回家。目前文笔峰的前期硬件投入已基本定形,未来要吸引更多的游客前来景区,文笔峰将通过提升景区的知名度、服务水平、道教文化领域影响力等方面提升景区的整体软实力。

  海南旅游研究所所长杨哲昆教授说,这正好印证旅游与电影跨界合作的“海南模式”已渐入佳境。

保存|打印|关闭

微博爆调查

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视频|旅游|读图|专题|站点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