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资讯 >社会万象>正文

小伙入室盗窃被抓 房主赠其衣物称已原谅他

A-A+2014年11月4日10:17重庆时报评论

  19岁小伙子入室盗窃,不料被刚好回家的主人碰个正着。这是11月1日凌晨,北部新区湖云路一个高档小区发生的一幕。案发后,受害者常先生发现,小伙子只吃了冰箱里一块面包,取了50元钱,顺走一部手机。了解到小伙子盗窃的原因后,常先生一家不仅原谅了他,还为他送去了两件御寒的衣服。

  隔壁卧室来了“不速之客”

  11月1日凌晨2点多,家住北部新区湖云路的王女士,突然被一阵响动给惊醒。这是花园洋房的一套底跃,有地下室。王女士夫妇和小孩子住楼上,楼上是三个卧室和客厅餐厅,王女士的父母和大孩子住楼下。

  顺着卧室门缝王女士发现,隔壁没人住的卧室灯莫名其妙亮了起来,卧室门口就感觉好像有人站着一样。

  “我一个人带着娃儿在楼上住,当时把我吓惨了。”王女士赶紧给还在外边应酬的老公打电话,而这时王女士的老公常先生正好打车回到了小区门口。

  “前后也就3分钟。”接到老婆打来的的电话后,常先生快步走到家门口,进门的同时打开了客厅灯。很快就发现,一个瘦小的身影躲在餐桌下。

  “出来!”常先生上前踢了那身影一脚。一个小伙子从餐桌的另一边钻了出去,并故意将椅子打倒,阻碍常先生抓他。仓皇逃跑时,小伙子还顺手拿起餐厅洗手池里的水果刀,一阵乱舞。常先生被划伤了手臂和大腿,小伙子趁机逃跑了,在常先生与他博斗的同时,王女士迅速报了警。

  逃跑后躲进电井房

  昨日,记者从小区物管处了解到,警方到达现场后,迅速对小区出入口进行了封控,并调取了重要出入口的监控视频。

  “我们夜班的10名保安也协助警方对这栋楼进行了搜查。”小区保安经理管先生介绍,由于小区并没有完全入住,又是深夜,一个来回下来,警方和物管保安都没有发现小伙子的踪影。

  熟悉小区周边环境的管先生和外围封控的警方都确定,小伙子肯定还没有出小区。于是,大家又重新进行分工,最后终于在常先生所住那栋楼的7楼电井房内将其捉获。

  失主:我们原谅了他

  这两天,常先生一家人都为小伙子的行为感到惋惜。常先生的岳父王先生告诉记者,他们认真清理了家中财物,发现除了一部手机外,没有丢失其他物品。鞋柜上的钱包是他和老伴平时买菜的生活费,至少还有300多元,小伙子只拿了50元做车费,没有全拿走,这就说明他并不贪心,本质也不坏。

  王先生表示,他们一家已经原谅了小伙子的行为,如果有可能,他们还会继续帮助他。他和女婿还一起去了派出所,为小伙子送去两件御寒的衣服。在派出所,虽然隔着铁门,但常先生一家的宽容和大度,让小伙子感动得泪流满面。

  昨日,记者从警方了解到,事情还在进一步调查侦办中。

  鞋柜上的钱包拉开了

  他只拿了50元钱

  常先生说,已经从警方了解到,这个小伙子姓袁,今年19岁,高中毕业想锻炼自己出来打工。

  常先生告诉记者,小伙子交代了入室偷盗的原因,他自称是因为在工地打了两个月的工,没有拿到工钱,便想着要回家。因为没有钱,他背着铺盖从龙兴一直走到了湖云路,又饿又冷,看到小区围墙比较低,便萌生了到小区找点吃的想法。

  进入常先生家中后,先是吃了冰箱里一块面包,又从鞋柜上钱包中拿了50元现金,他觉得从重庆回老家,50元足够了。想到自己的手机进水没法使用了,于是临走时又把茶几上的手机装入了口袋。不料,正想离开时,常先生回来了。

  至于小伙子所说的真实性,由于案件目前还在审理中,警方没有透露确切信息。但从小区物管处,记者了解到,事发当晚,确实在小区道路边发现了一床铺盖。

  相关新闻

  虽然还回证件,但偷东西总是不对的

  偷走手提包归还证件被抓

  上周五傍晚7点过,合川的胡先生和家人在涪江二桥下的一家火锅馆聚餐,大约1个小时后,胡先生发现背后的手提包,不见了。

  胡先生说,发现包不见了,一家人都埋头寻找,此时,一只拎提包的大手从窗口外面伸进来,将包扔在地上,那就是自己的包。胡先生随即跃上窗户跳出去后寻找,只见一个穿黑色夹克的男人正往滨江路逃窜。胡先生追了过去,在路人的帮助下,“夹克男”被当场逮住。“夹克男”说,他得手后发现包里有4200元现金,还有不少证件和银行卡。他把钱揣进了包里,他说以前也丢过证件,补办很麻烦,于是又返回来,准备归还证件,没想到被发现了。

  目前,王某因涉嫌盗窃已被刑拘。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视频|旅游|读图|专题|站点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