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资讯 >社会万象>正文

现实版“围住神经猫”:画个圈圈围住猫(图)

A-A+2014年10月24日15:43重庆商报评论

  不久前,一款名叫“围住神经猫”的小游戏一夜间在朋友圈爆红,而近日,现实版“围住神经猫”又强势袭来。有网友在微博爆料,只要在地上围一个圈,“喵星人”就会过来占领它。此后,该小测试红遍全球,吸引了无数“猫奴”们竞相实验。

现实版“围住神经猫”现实版“围住神经猫”
没有科学依据没有科学依据

  随便在地上画个圈,“喵星人”就会钻进去?昨日,记者根据网友的提示进行了亲测实证。

  网络传言

  画个圈圈围住猫

  “红线圈也行,透明胶圈也OK,三角形也没问题,甚至裤子脱了一扔,猫也往里钻。两只猫还会为不可分割的一个圈儿主权打起来……”10月22日,微博知名博主“小野妹子学吐槽”微博爆料称,国外的爱猫人士发现了一种可以快速围住“喵星人”的妙招,并将实验过程和结果公布到了网上。

  记者看到,该实验过程比较简单,一共只有两步。第一,借助工具在地上围出一个圈,然后主人隐藏起来。接下来,就静待“喵星人”自动进入圈套。

  “喵星人”被“封印”的实验一出,立刻受到微博上大批喵粉丝的追捧。不少网友表示,果真是好奇害死猫,“已经无法直视喵星人了”,也有网友直言:“现实版‘围住神经猫’终于上演”。

  网友实验

  有成功有失败

  对于“画个圈圈喵就会钻进去”,“猫奴”们纷纷开始了实验,果不其然,有些“喵星人”被成功封印了,但同时,不少网友却宣告围捕失败。

  “实验成功,vivi果然吃多了只长肚子不长脑子。”网友“伊希斯的逆袭”是一位爱猫人士,养了两只小猫。昨日,她也按照网上教程分别对两只猫进行了测试。“伊希斯的逆袭”告诉记者,首先,将两只猫隔离,再将一条皮尺摆围成一个不规则圆圈,然后她就悄悄躲在窗帘背后观察。“分别实验下来,一只猫成功被围,蹲在里面好久都没出来,而另外一只猫只是闻了闻就离开了。”“伊希斯的逆袭”说。

  不过,其他许多“猫奴”就没有“伊希斯的逆袭”幸运了。网友“mino_糯米”也用自家小猫进行了测试。她将跳绳放在地板上,同样摆成一个不规则圆圈,之后躲到窗帘后面。但她的宠物猫“糯米”只是走近看了看,便头也不回地离开。“不出所料,自家蠢猫彻底无视圈圈,能成功的都是‘别人家的猫’啊!”“mino_糯米”戏谑道。

  “谁说的胶带粘个圈,就能封印猫?”微博知名博主“回忆专用小马甲”也进行了测试,但结果却是喵星人直接将胶带咬掉,“这咋回事?哪个环节出问题了?”

  记者亲测

  10只猫圈住3只

  为了证实该说法的靠谱程度,昨日,记者来到观音桥一家名叫“喵酱茶屋”的水吧,选取了这里的10只猫进行亲测,最终成功围住了3只猫。

  首先,按照网友提供的教程,记者用背带在地上围成一个圈。很快,这个圈吸引了一只猫的关注,只见它缓步走近,先用鼻子闻,然后用前爪不停地挠,接着,这只谨慎却又好奇的猫走进了圈中,并顺势端坐好,大概5分钟后,这只猫离开了圈。

  不久之后,另外一只猫靠近这个圈,但它并没有像上一只猫那样坐进去,而是躺在圈的外面,几分钟就离开了。期间,其他几只猫都有路过这个圈,却仅是路过。

  之后,记者又分别用了马克笔、红色胶带做实验,结果也有圈住过小猫。但10只猫中,一共只圈住3只猫。此外,实验期间并未出现网友所说的,两只猫为了争夺地盘而大打出手的情况。

  专家解释

  猫有学习行为

  结果随机性很大

  “这是猫的一种学习行为,结果有很大的随机性。”对于猫的这种行为,昨日,西南大学荣昌校区动物学副教授段老师解释,作为宠物存在的猫,和主人之间一般会存在某种主从关系,而猫则通过主人的肢体语言和眼神,获得某种指令。

  “比如主人在地上画圈,此时,猫就会像是获得授意一样,本着坐进去能够得到某种奖赏而采取行动。”段老师解释,这有点类似于主人的训练,并且他指出,该试验由主人自己做,成功率会更高。

  此外,针对网友分析的猫喜欢狭小空间,段老师解释,从动物学角度讲猫科动物本来就有巢穴行为特征,也就是网友所说喜欢狭小空间。“在地上画圈无法给猫造成一种空间感,应当不在原因之列。”

  最后,段老师补充说,猫是天性好奇和谨慎的动物,“坐进去之后会发生什么呢?正是这种强烈的好奇心,也会驱使猫采取行动。”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视频|旅游|读图|专题|站点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