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资讯 >社会万象>正文

男子用变声器骗痴情女 时而是温柔男时而好婆婆

A-A+2014年10月23日09:51荆楚网评论

  电影《倩女幽魂》中的黑山老妖,是一个雌雄合体的怪物,一会是妖艳妩媚的女子,一会又是凶神恶煞的男子。

  现实中有一个诈骗团伙,这伙人以诈骗手册为秘籍,练好“内功”后,他们用变声器,扮演多个角色:时而是温柔体贴的如意郎君,时而是盼儿媳心切的婆婆,时而是出手大方的公公。久经商场的女强人、精明干练的女白领,都没有逃脱钱财被骗的命运。

  前不久,这个“黑山老妖”被枣阳公安降服,等待他们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真命天子”骗钱后消失

  枣阳的陈女士,今年31岁,在枣阳经营多家商铺。事业有成的她有个遗憾:婚姻大事还没着落。

  今年3月,她在一婚恋网站注册成了会员。没过多久,一网名叫“我在这里等你”的钻石级男会员给她留了言。网页资料显示:他叫梁大生,香港人,在深圳经营珠宝生意。陈女士有些心动,两人互留了电话号码。一个星期下来,两人聊得火热。陈女士以为找到了“真命天子”。

  4月9日,梁大生给陈女士发来短信:新公司要开张,作为未婚妻的你,要送8个花篮,和礼仪公司的张经理联系。陈女士照办了,很快,张经理发来了多张花篮图片。她选中了价格为1380元/个的花篮,随后,她给对方汇了一万多元。

  9日,梁大生与陈女士通电话约定:15日,在枣阳见面。

  15日一大早,梁大生打来电话:“我出发了,是一辆奔驰商务车,尾号为588,大概晚9点多到。”当晚9时许,梁大生焦急打来电话:下高速时,撞了一名老汉,要赔两万多元,可是他只带了1万多元现金。陈女士说她立刻开车送钱过去。可梁大生拒绝了,非要她将钱打到银行卡上。

  这时,陈女士起了疑心。没过多久,梁大生的电话再也打不通了。4月17日,陈女士来到枣阳公安局报警。

  爱上受害人欲求原谅

  民警初步分析,嫌疑人在婚恋网站上挑选急于结婚的女子为目标。骗得信任后,再找借口要钱。

  陈女士称,她曾给梁大生寄过蜂蜜,梁大生自称居住在深圳,却要她把蜂蜜寄到广东英德。民警赶到英德发现,陈女士汇出花篮钱后,有一个戴着头盔和黑色墨镜的男子,立刻在该市一ATM机上将钱取走。

  8月20日,民警确认这个团伙居住在某大厦602房间。民警来到门口,发现一女子走了过来。当她看到民警时,立刻扭头就走。随后,女子被控制起来。她交代,今天又赚了2.5万元,其他成员正在楼下吃饭,开庆功会。

  民警来到楼下餐馆,有4名男子坐在大厅内吃饭。大厅人员众多,不适合抓捕。于是,民警在这伙人旁边吃起饭来,观察动静。

  这时,一男子跟另一男子说,他真的爱上了小丽,他想把真相告诉给小丽,把钱退了。如果小丽能够原谅他,他就去昆明和她重新开始。对方笑呵呵地说:小丽真爱你吗?爱的是你的身份,你是有几家厂的老板。

  半个多小时后,4名男子朝602房间走去,当他们走进房间时,被民警逮了个正着。在房间内,民警搜出了23部手机、25张银行卡、4万元现金。经初审,这个团伙有5人,头目是郑某;另外3名男子骗到钱后,郑某都要拿提成;女子王某负责照顾生活。

  角色扮演靠变声器

  民警调查得知,受骗女子中有久经商场的女强人、精明干练的女白领,她们见多识广,为何会上当呢?

  原来,头目郑某有本诈骗手册,上面清楚地写着:每一天应该和女子说什么样的话。这4人已将诈骗手册背得滚瓜烂熟。此外,他们的电话中装了变声器,作案时扮演多个角色。

  女子沈某是一所高校的老师,郑某是怎样骗到钱的呢?

  第一天郑某和她打电话说:“如果两人有缘,我不在乎你有没有钱,但一定要孝敬双方父母,并对伴侣忠诚……”

  第二天郑某说:“我觉得和你说话挺投机的。但感情的事情要慢慢来,不能为了结婚而结婚……”

  郑某的甜言蜜语,让沈某沉浸在“爱的海洋”中。时机成熟后,郑某又说:“我给我爸妈说了我们的事,他们想和你通个电话,我们是家族企业,你和二老说话时,别太随意啊。”

  很快,沈某和“二老”聊了起来,“二老”对未来的儿媳很满意。其实,这二老都是郑某,他在电话中装了个变声器。

  就这样,沈某对郑某深信不疑。当未来郎君遇到开业、出车祸、钱包被盗时,沈某都会慷慨解囊。

  经查,这个团伙至少骗了30名女子,涉案金额达50万元。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视频|旅游|读图|专题|站点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