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资讯 >社会万象>正文

一化学老师白天为人师表 夜晚变色情网站站长

A-A+2014年7月15日09:26新华网评论

  今年35岁的赵某某是泰州一家民办中学的化学老师,让人意想不到的是,他白天为人师表、传道授业,晚上却成了色情网站站长,传播色情图片,短短两个多月获利4万余元。

  泰州警方顺藤摸瓜,捣毁了网站背后的一个传播淫秽物品牟利的网站联盟组织,抓获7名犯罪嫌疑人。

  发现苗头

  中学老师经营着

  一家色情网站

  今年3月,泰州市医药高新区公安分局民警在网上日常巡查,发现了一家名叫“1616ys人体艺术”的网站有些异样,网站虽然打着人体艺术的旗号,传播的图片却是三点尽露,不堪入目。

  通过技术手段,民警发现,网站后台维护地址位于泰州城区的盛和花园小区。经过一段时间侦查,今年5月15日,民警将网站站长抓获,他的身份让大家颇感意外。经调查,站长赵某某今年35岁,是泰州一家民办中学的化学老师,平时爱好研究计算机。经鉴定,赵某某传播了600余张淫秽图片。

  作为一名老师为何要建色情网站传播淫秽图片?现代快报记者获悉,赵某某虽然是化学老师,对网络却非常感兴趣,下班之后常常泡在技术论坛上,认识了一批网络技术方面的高手,也发现了其中的生财之道。赵某某交代,他结识了一家名叫“中信广告联盟”的网站,并认识了站长高某。他了解到,通过帮助广告联盟提高软件点击量,金钱就能滚滚而来。

  深入调查

  放置色情图片吸引网民点击牟利

  民警侦查发现,自2013年4月以来,中信广告联盟集合中小网络媒体资源近千个组成联盟,指使各网站主以人体艺术网站为幌子,插入广告联盟代码,跳转黄色网站及广告。中信广告联盟对各网站主网络广告的实际效果进行数据监测统计,并根据广告点击量将广告主支付的广告费用与各网站主进行分成。

  “中信广告联盟等于是家中介公司。” 医药高新区公安分局治安大队案件查处中队队长印伟介绍,中信广告联盟的上游是广告主,下游是近千个网站,广告主需要推广一些不知名的软件时,就需要通过联盟网站。广告主支付给中信广告联盟软件推广费,下游网站在网站中插入网络代码,中信广告联盟根据各个网站的点击量和软件下载量支付费用,从中赚取差价。

  为了提高点击量和下载量,网站往往采取插入弹窗广告、放置色情图片的方式,吸引网民点击,网民点击后,软件就会自动安装和下载。赵某某正是这近千家网站站长中的一员,从今年3月开始,他利用自己的网站加盟中信广告联盟,在网站上加载淫秽色情图片,帮助推广软件广告,非法获利4万余元。

  顺藤摸瓜

  广告主和联盟站负责人被一锅端

  警方侦查发现,近3个月依然活跃的网站主约20名,分散在福建、海南、辽宁等十多个省市,上述网站主每人开设1至5个网站不等。2014年2月至5月间,依据各网站的点击数计费,中信广告联盟通过网银结算支付的金额达200余万元。经进一步侦查,初步查明,中信广告联盟是一个涉及全国多个省市的网络传播淫秽物品牟利团伙。

  警方成立了专案组,在两个多月时间里,辗转福建、海南、辽宁等十多个省市,陆续抓获广告主、中信广告联盟站长、网站主7人。广告主肖某某以牟利为目的,明知中信广告联盟网站内有淫秽色情电子信息,而向其投放广告、提供资金,涉嫌传播淫秽物品牟利罪。

  中信广告联盟站长高某是个90后,2013年3月,高某通过结识网络技术员白某某,委托白某某搭建中信广告联盟网站架构,在其租用的韩国和我国广东等地服务器上运营中信广告联盟网站。网站运行后,高某通过招募广告主和网站主加盟,在网站上投放广告,以中间结算方式赚取差价。

  目前,警方还在对此案做进一步审理。

保存|打印|关闭

微博爆调查

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视频|旅游|读图|专题|站点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