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资讯 >社会万象>正文

男子持刀行凶3女孩街头被杀 一人系其女友

A-A+2014年7月11日10:17齐鲁晚报评论

  一把十余厘米的水果刀,终结了三个年轻女子本应灿若晨曦的生命。因为感情纠葛,行凶者一怒之下将女友刺伤,进而持刀捅向女友的两个同事。

  9日18时50分许,济南市工业南路中建八局一公司北侧辅道发生一起命案。案发之时,47路公交车司机和附近群众奋起直追企图逃跑的行凶者,最终将其摁倒在地。由于逃跑时自残,行凶者伤势严重。目前,案件正在调查中。

  男子跪地纠缠

  突然拔出水果刀

  9日20时许,工业南路北侧二钢公交站牌附近的辅道已经被民警进行了隔离,多位民警在现场勘察。隔着中间的绿化带,能够望见地面上多处血迹,断断续续长达100多米,还有受害者遗落在现场的两只鞋。

  路边一个西瓜摊贩目睹了惨剧的发生。当时一名男子一直纠缠三名年轻女子,她们沿着工业南路北侧辅道由东向西走。

  “他们之间应该是认识的,男子向其中一个女子不停地说话,可是这个女子不搭理他。”该摊贩称,在距离三庆过街天桥20多米的时候,男子突然跪在地上,朝一个女孩言辞激烈地说着什么。突然,男子从身上拿出了一把长十余厘米的水果刀刺向那个女孩,女孩很快倒地,鲜血直流。

  同行的两个年轻女子见状立即喊着救命向西逃跑。惊人的一幕出现了,男子竟然持刀追上两个女子,朝着她们身上乱捅。事后,参与抢救的中心医院急诊医生称,三个女孩身上有多处刀伤,而且非常错乱,很多都是致命伤。

  据现场目击群众的描述和现场照片显示,东侧的是一名穿白色上衣的女子,南北躺着,其身体受伤非常严重。另外两名女子在西侧30米的地方,东西方向躺着的年轻女子穿着黄色衣服,南北方向躺着的穿着白色上衣。

  众人合力追赶

  行凶者突然自残

  “我刚开始还以为是一个男人和两个女人闹着玩呢,但是我看到男的拿着刀子朝女的身上捅,就感觉不对了。”47路公交车司机张波当时恰好开车经过案发现场,他看到行凶者捅完人之后就开始疯狂向西逃窜。

  张波立即驾驶公交车追赶。在省监狱门口有一个很大的路口,张波顺着路口就将车开到了北侧辅道上面,可是行凶者绕过公交车,继续向前跑。

  张波下车跑着追赶行凶者,“那个人跑得太快了,我和他总是差两步。”此时,追赶行凶者的群众也多了起来。行凶者走投无路,竟然一头撞向路边变电站外围的栏杆,这一撞,把好几个栏杆撞歪。

  行凶者骤然倒地,头部鲜血直流,他爬起来一晃一晃地向前走。张波立即上前将其摁倒,这时更多的群众赶过来帮忙。

  救助重伤女孩的行动同时进行。附近的群众早已拨打了110和120。一位居民找来附近一个诊所的大夫,试图救治躺在地上的年轻女子。

  急救车只能载一伤者

  公交车拉两女子送医

  “我试了试西侧躺着的两名女子的大动脉,当时还有跳动。”张波说道。很快,120急救车赶到现场,但是只能拉一名伤者。张波见状,就让乘客下车,将其他两名受伤女子抬上公交车。“一路闯着红灯就到了中心医院。”张波说。

  据济南警方通报,其中一名女子当场死亡,两人送到医院后抢救无效死亡。据了解,有一个女孩是1988年出生,三人年龄相仿,其中一人是枣庄人,暂住在文化西路附近。

  9日23时许,记者从历下第三人民医院获悉,三名受害者都是该医院的外聘人员,入职时间不长。据院方告知,行凶者是其中一名年轻女子的男友,前一段时间曾经到女友所在的科室闹过。

  9日22时21分许,济南市公安局官方微博称:7月9日18:51市局110接报警:工业南路某公司附近有人持刀伤人。公安机关快速出警,与在场群众一起将犯罪嫌疑人抓获。该案导致一人当场死亡,两人送医院抢救无效死亡。经初步调查,三名死者为同事,其中一名死者与犯罪嫌疑人是恋爱关系,该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保存|打印|关闭

微博爆调查

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视频|旅游|读图|专题|站点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