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资讯 >社会万象>正文

航模飞机空撞到老汉腰 致其抢救无效死亡

A-A+2014年4月14日08:31郑州晚报评论

  被撞老人经抢救无效身亡

就是这架飞机撞死人就是这架飞机撞死人

  警方第一次碰到这种事,正在寻找处理办法

  一米多长的航模飞机,从空中突然冲下,撞到路边骑三轮车老汉的腰部,老汉当即痛得蹲在地上。昨日凌晨2时30分,被送到医院抢救7个小时左右的老汉,终因大量血液从肾流入腹内、尿无法排出、血压太低而停止了呼吸。警方因第一次遇到类似事故,也正在找寻处理办法。郑州晚报首席记者 徐富盈 实习生 赵龙翱文/图

  老人被“飞机”撞了

  昨日7时许,记者从警方那儿获得一条让人听起来非常惊异的线索:“高新区水牛张村一位老汉,被落下的‘飞机’撞死了,人在153医院。”

  报案人汪臣浩向记者介绍,被“撞”死的是他67岁父亲汪荣洲。“他是被一架在空中飞行的大型航模飞机撞伤的,送到医院抢救无效身亡的。”

  汪臣浩告诉记者,他也想不到自己的父亲就这么走了。“出事的地点就是俺村的田地,那里有桃树林,俺爸昨日下午4点多骑了三轮车去看桃树。没想到他在去桃林的路上,被空中冲下的航模飞机撞到腰。那个航模的机主,是名50多岁的男子,姓侯。”汪说,事发4月12日下午5点多,“当时我在家,手机响了一看是俺爸的手机号,但我接手机时,声音却是邻居张万西的声音,他说,‘你爸被撞了,你快来。’”

  汪简单问了几句,知道老爸当时还能说话,以为是被汽车或电动车撞了,“到现场时看到急救人员正把我爸抬上急救车,他脸上的汗不停向下淌,身上衣服都被汗湿透了,他不停说疼。”

  老汉当时身上没有流一滴血,没有明显外伤也能说话。汪臣浩也没有考虑那么多,就和飞机的主人侯某以及侯某一起玩航模的5名朋友一起去了医院。

  老人经抢救无效死亡

  汪说,老人到医院后,满脸蜡黄,一个劲按着左侧腰间说疼。“他身上所有衣服都被汗湿透了,作B超无法脱下来,医生用剪刀把他的衣服给剪掉。”

  拍了片后结果出来,左边肋骨断了三根,脊椎上的骨头掉了两块,左肾被撞裂造成内出血,尿已无法正常排出。

  “医生检查时,老人的血压几乎成了零,当时医生用针抽血时找不到血管,只能通过穿刺从椎管内输液。“输两袋血后到凌晨,情况稍有好转。”

  “1点43分,爸的血压低于60,医生过来一看,只见输的液已经很慢了。医生通知各个部门和其他科室的人都参与抢救。大概到2点半,还是不行,老人光张嘴,就是吸不进气。他就在那个时候走了。”

  “我通知了老侯让他快点来,他凌晨3点多赶到,但在病房外蹲了一会儿,到现在也没有见到他。”汪说,他就报了警。

  现场还有人玩航模飞机

  昨日8时50分许,汪臣浩把记者带到在高新区科学大道与白松路交叉口北500米处,这儿有一条新修的宽广的东西道路,还没有命名。

  站在路口,就听到西侧的空中嗡嗡作响,抬头看时,只见空中飞着类似美国F-16战斗机的机型,这种飞机在50多米的空中,或俯冲,或盘旋,快时速度就如射出去的箭一样。地上站着的两个孩子,在家长的指挥下,用遥控操作着,孩子不时发出兴奋的尖叫声。

  记者走了过去,离他们百余米时,就感到空中飞机的威胁。一架“战斗机”飞机突然从空中冲来,到离地面一米左右时,再突然升起来,俯冲的速度像出膛的子弹一样,离记者2米左右飞过去,记者吓得立即后退。

  看到记者拍照,正在玩飞机的五六个人,立即把空中的飞机降落下来。一个孩子还嚷着要玩,被家长低声呵斥一顿,孩子立即拿了飞机向车边走,只见两辆车的后备箱内不止一架飞机。他们把飞机装好后,立即开车离开。

  在路南侧慢车道上,有不少木片还有塑料布。“这就是撞了老汪的飞机上的残片,当时老汪在慢车道上,骑在三轮车上,飞机撞了老汪后再撞到地面,发动机都撞出来了。”当时现场目击的水牛张村的张万西说:“飞机撞上老汪时,速度挺快的。”

  警方称也是第一次遇到

  昨日9时30分,记者赶到沟赵派出所。在派出所办公室一角,放置着一架没有机头的“飞机”,“飞机”机外身的塑料皮部分脱落,露出里面的薄木板。

  汪臣浩抱起来试了试。“加上发动机,也不会超过一公斤。”汪说,这么轻的东西,之所以把人撞死,就是因为速度太快。

  “当时控制飞机的老侯说,当时飞机突然失控,飞机快速下降到离地面一米多时再起来,没想到撞了骑着三轮车的俺爸。”汪臣浩说,“在市政道路上玩航模,威胁着过路人员的安全。”

  派出所一位民警介绍,去年,附近村上一少年,在全省航模大赛上获得全省二等奖后,因为这一特殊技能,将来可能高考时给加分,附近很多村民也都跟风来学。“飞机航模最便宜的有100多元,贵的还有2万多元一架的,这一架,大约1000元。”

  民警介绍,他们也是第一次遇到此事。“这不该归到交通事故上来,这应该是一起意外事故。”民警称,他们已经把航模的主人侯某带到派出所,正在调查处理中。“希望他们双方先协调处理。该事故相关的适应法规,我们正在查询和请示中。”

保存|打印|关闭

微博爆调查

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视频|旅游|读图|专题|站点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