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资讯 >社会万象>正文

夫妻开车回家九小时未出省 后悔没备纸尿片

A-A+2014年1月27日09:21星辰在线-长沙晚报评论

“铁骑大军”返乡 在粤桂交界的广西梧州市藤县路段,众多返乡摩托车在行进中。据广西梧州市交警支队统计,1月16日至21日傍晚,途经当地返乡过年的“铁骑大军”已达5万余辆次。新华社发  “铁骑大军”返乡 在粤桂交界的广西梧州市藤县路段,众多返乡摩托车在行进中。据广西梧州市交警支队统计,1月16日至21日傍晚,途经当地返乡过年的“铁骑大军”已达5万余辆次。新华社发

  24日至25日傍晚记者发稿时,广清、京珠、广深、北二环等多条高速路出现拥堵,车流高峰已经到来。一小时只能开5公里,从广州北上开车9个小时还没到韶关云岩……堵在高速路上的人们下车漫步透气,更有甚者四处遛狗、练健身操、随地小解……这是25日发生在京珠高速上的场景。

  赶晚饭改成喝早茶

  根据网友在微博和朋友圈中的报料,24日晚到25日清晨,有车主在广清高速塞了6个小时。25日7时,京珠南瓦窑岗服务区甚至出现暂时封闭,附近堵车车龙长约8公里,加油站“车满为患”。

  一位车主透露,24日下午从深圳出发开车回湖南老家,结果开了13个半小时才到,到家已经是25日4时。

  邓小姐的情况也很具有代表性。“我们从广州开车回湖南,开了9个钟头还没出广东。”邓小姐昨晚向记者诉苦:“我和老公早上9时半从天河出发上华快,走京珠高速回家,结果到了傍晚6时半还没到韶关云岩,本想回家和爸妈一起吃晚饭,看来凌晨都未必能赶到家,只能改喝早茶了。”

  据邓小姐反映,他们上午走华快10分钟就发现前方堵车很厉害,由于京珠高速封路,只能按交警分流改走广清、河源方向。“我们很着急,听说广清堵车也很厉害。好在用了GPS,在沙河下高速后,掉头再上高速走深圳、韶关方向,之后可以继续上京珠高速。当时有很多深圳等外地车不知道怎么走。”

  哪知再上京珠高速后,遇到了更严重的堵车,“太和收费站前20公里左右,车辆全部被堵住,一小时只能走5公里的路,我们从沙河走到太和用了2个小时。”在瓦窑岗附近,邓小姐看到对面南下的路上有装垃圾的大货车发生了事故,冒出浓烟,由于交通管制,北上车辆借用往广州方向车道行驶,只能逆行。这时应急车道全部被堵住了,寸步难行。

  后悔没买纸尿片

  记者25日18时30分致电邓小姐时,他们的车辆距离韶关云岩还有4公里,此时他们已经开车9个小时了。邓小姐告诉记者,后悔没有在出发前买成人纸尿片,一路上都不敢喝水、吃东西,后来实在憋不住了,只好用把雨伞遮挡在路边方便。

  “堵在高速上,随地小解的人太多了,我先前还不好意思,后来实在没办法。一路上,我看到好多车主下车漫步,还有遛狗的,可惜没拍下照片。堵车时,我也趁机下车做了两套健身操。”

  高速高峰将一直持续

  记者采访发现,从24日到大年三十,每天都有大把的人打算开车回家,春节前的高速路客流高峰将一直持续。

  一位河南的出租车司机老张告诉记者,回家的火车票难买,今天打算和几个老乡一起开车回家,几个人都会开车,大家轮换着开,估计20多小时能开回河南老家。这一路的过路费大约600多元。急着回家过年的老张表示,并不在乎高速路免费通行,“免费到初一才开始,我们不差那个钱,只要能早点回家就好。”

  广东省高速路通驿公司瓦窑岗服务区经理廖天活告诉记者,预计2014年春运期间京珠高速最高峰日车流量将达到15万辆,预计比去年最高峰增长12%。

保存|打印|关闭

微博爆调查

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视频|旅游|读图|专题|站点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