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资讯 >社会万象>正文

女孩失踪5天自家柜子找到 警方称疑点颇多

A-A+2013年10月11日14:12华西都市报评论

  事发南充仪陇,警方对其被拐存疑,女孩失踪5天的经历成谜

  在中秋节小长期结束后的第一天,南充市仪陇县一12岁女孩在上学路上失踪,5天后,爷爷竟在自己家中一长年无人居住的房间内的柜子里面,发现了奄奄一息的小薇。可苏醒后,对家人询问的任何问题,她都以沉默回应,失踪原因成谜。

  花季少女突然失踪,家人找遍家中所有的地方均未找到,不料5天后,她竟在家中的柜子中被发现,当时已奄奄一息……是什么让少女离奇失踪?她经历了怎样的事情?昨日上午,华西城市读本记者带着疑问,走进南充市仪陇县土门镇铜鼓乡。

  失踪:

  上学路上消失5天都未找到

  9月23日,仪陇县土门镇铜鼓乡红光村村民12岁的小薇(化名)吃完早饭,像往常一样急急忙忙去上学。小薇的奶奶说她一直催促小薇赶紧出门上学,村民张天英也证实当时看到小薇去上学。中午奶奶却接到电话,学校称小孙女没去上学。

  由于父母长期在外打工,小薇的失踪牵动着众人的心。小薇失踪第二天,其父母乘飞机赶回了家,并让该村村民周国众带领到仪陇县土门镇派出所报案。

  “我们周围的村社都通知完了,队上人都帮着找她。”小薇的奶奶说,除了邻居们在各个山头和邻村寻找外,在村里的广播、通往县城里的汽车都有粘贴和播放寻人启事。“我们也在路口守了几天晚上,就怕她被拐卖了。”周国众说,学校、车站,小薇可能去的地方,大家都没放过,但是仍没有找到她。

  离奇:

  惊现自家柜中嘴发紫脸发青

  9月27日午饭后,小薇的二婆婆正在给猪喂食,却听见楼上传来敲打木板的声音。“楼上又没住人,难不成是耗子或贼?”二婆婆喊小薇的爷爷上楼去看看。

  记者在奶奶的带领下,进入了发现小薇的房间,屋内堆满杂物,遍布蜘蛛网。这房本是小薇的太婆婆居住,自今年太婆婆去世之后,房间就一直锁着。

  “我把电灯一射,小薇在这里面。”和爷爷一同上楼的二婆婆打起电筒,无意中发现了奄奄一息的小薇,这时的她嘴皮发紫脸发青,爷爷连忙拿起旁边的被子把小薇抱回了自家床上。“我以为她死了,脚弯着,脑袋搭在脚上,在里面蜷曲。”爷爷称。后来找医生输了些营养液,小薇才苏醒过来。

  据奶奶回忆,在发现小薇时,在小薇的背后还多了一个枕头,也搞不清是不是小薇太婆婆的遗物。在柜子旁边的缸里还放着三瓶用可乐瓶装着的透明液体,孩子的书包也被丢在旁边。

  柜子高约一米,长约一米三,柜子的门盖竖着放在中间,不仔细点还不容易被发现。“以前这个柜子是用塑料篷布盖着,她爷爷一个人的力气也很难将门盖打开。”奶奶有点疑惑,发现小薇时柜盖竟然立在中间。

  就是这间屋子,家人也曾多次来找寻过,但此前并未发现小薇。

  谜团:

  自称被蒙住眼4天未进食

  小薇为何会突然出现在自家屋里的柜子中?家人至今也不清楚。据小薇妈妈介绍,小薇第一次清醒后向邻居们讲述是当天早上7点多去上学的时候,被一男一女蒙住眼睛把她关进了黑屋子里,其实当村民满山寻找,呼喊自己名字时,她听到声音却不能回答。小薇再次苏醒后,家人询问任何问题,她都以沉默回应。

  小薇的妈妈说,小薇苏醒后自称在别人家里4天没有吃东西。回来的时候,小薇说眼睛被蒙住,是被人背着的。

  小薇可能被人拐走的消息不胫而走。昨日中午12点放学时,小薇所在学校的校门口不少家长表示,现在每天上下学都要去学校接孩子。

  小薇的妈妈称目前已把孩子带到厦门生活,小薇的身体有所好转,性格也逐渐开朗起来,但只要提到这件事情,她便沉默起来。各方说法

  警方:失踪原因是谜 疑点有三

  仪陇县土门镇派出所值班的黄所长介绍,“由于孩子已经找到,也没有提过有这种(陌生人蒙眼)情况,当时该事件便了结。”后来,小薇的家人称孩子在清醒时曾告诉他们被一男一女背走。对此,黄所长质疑:如果有人将其带走,第一,若谋财,但其家人并未被勒索;第二,若是寻仇,小薇并无伤痕;第三,若是拐卖,为何带走后又将其送回?派出所会继续跟进。

  学校门卫:曾有逃学经历

  据小薇就读的铜鼓乡小学透露,小薇9月30日已办理退学手续。

  小薇的班主任盛登文回忆,因为每天早上7点10分学校会组织学生吃营养早餐,可在开学之初,小薇就告诉班主任自己家里没有电话(其实有电话)。在小薇失踪的当天早晨,让本想联系家长的班主任只能作罢。直到7点30分时,小薇仍还没有赶到学校,盛登文在学校的一个资料库里找到小薇姑姑的电话,但却一直无人接听,直到中午12点,姑姑回复电话时才知小薇失踪。

小薇的奶奶称小薇就在这个柜子中被发现,里面还有个枕头。小薇的奶奶称小薇就在这个柜子中被发现,里面还有个枕头。
柜子柜子
小薇被发现在这老屋中。小薇被发现在这老屋中。

  因盛登文是今年9月份才刚刚接手这个班级,从前任班主任处了解到,小薇以前只是经常不完成家庭作业,但从未迟到早退。该小学门卫李红却透露,小薇前几年经常逃学,还一周一周地逃,很淘气。

  华西城市读本记者张肇婷陈俊君实习生吴家玺摄影报道

  如果小薇一直藏在柜子当中,她那几天吃什么喝什么?在现场地上也没有出现一点垃圾;如果那三瓶透明液体如家人所说是井水,为何没有喝过的痕迹?一切的一切都充满谜团。小薇对此保持沉默,小薇已在厦门开始了新生活,希望她能从之前的阴影中走出来。

 

保存|打印|关闭

微博爆调查

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视频|旅游|读图|专题|站点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