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资讯 >社会万象>正文

大蟒蛇独闯居民家 身长3米粗20厘米

A-A+2013年9月13日09:01新华网评论

大蟒蛇大蟒蛇

  2013年9月11日,居住在贵阳市花溪区大水沟同心山庄小区六楼的居民罗先生家,不知道从何处爬进来一条数十斤重的大蟒蛇,吓得罗生全身发抖。躲到卧室后,他迅速向110报警求救。很快,报警电话被转到贵阳市野生动植物管理站,野管站工作人员火速出警赶来,最终成功将大蟒蛇捉住,罗先生家终于化险为夷。

  家中突然发现大蛇 户主吓得躲进卧室

  11日上午,记者得到线索,称当天上午10时许,贵阳花溪大水沟同心山庄小区六楼的罗先生,起床上厕所时,突然发现屋内有条很大的蛇,当即将他吓得全省冒汗,躲进卧室向外界求助。民警已将紧急求援报警迅速转到贵阳野管站。

  记者达到现场时,独闯罗先生家的大蟒蛇,已被野管站工作人员成功抓获。“11日上午,我妻子和儿子都上班去了,大约上午10点,我起床后准备去上厕所,穿着睡衣从卧室向卫生间走去,刚走到卫生间门口,突然发现一条很大的蛇,头和上半身置于卫生间门外的洗衣机上,后半身延伸到卫生间内,吓得我赶紧后退几步,全身发抖,很快满头大汗。这是我有生以来亲眼所见的最大的蛇。”56岁的户主罗先生接受记者采访时仍感觉后怕,全身手脚似乎无力。

  目睹专家捉蛇一幕 罗先生家化险为夷

  据罗先生介绍,他平生第一次见到这样大的蛇,当时确实被吓惨了,一下子不知如何是好。发现大蛇后,自己不敢靠近,就慢慢退到卧室里,把卧室门迅速掩上,留着一条小缝隙秘密注视着大蛇的动态,如果大蛇向自己袭来,就立即将卧室门关严。

  “当时,我被吓得不敢喘气。见屋内没有动静,大蛇一直保持着之前我所见到的姿态。我轻轻将卧室门关上,从枕头边拿出手机,迅速拨打110报警求救。民警称他们会尽快想办法。很快,贵阳野生动植物管理站的捉蛇专家与我取得联系,在明确我家所住的准确地址后,野管站几名工作人员迅速赶来。就在捉蛇专家赶来的期间,我又轻轻打开卧室门窥视大蛇,大蛇依然还像之前的那样,仰着头似乎在观看我家屋内客厅的每个角落。我提心吊胆地等候着捉蛇专家赶来,大约10分钟后,捉蛇专家终于赶到,我鼓足勇气绕着大蛇所在位置,蹑手蹑脚把客厅房门打开,捉蛇专家进入屋内后,我心里的恐惧才有所缓解。在他们的安抚下,我站在一旁目睹着野管站捉蛇专家捉拿大蛇,不到10分钟,他们成功抓住爬到我家屋内的这条大蛇。此时,我悬着的心终于如释重负,才真正感觉到安全。”罗先生向记者回忆专家捉蛇一幕。

  野管站两捉蛇专家 称这是一条大蟒蛇

  随后,记者采访到贵阳野管站当天赶去捉拿大蛇的两名专家,据他们介绍,当天上午10时许,贵阳市野管站接到贵阳110报警台转来的求助电话,称花溪大水沟同心山庄小区六楼的罗先生家屋内有条巨大的蛇,希望该站迅速派人前往处置。

  接警后,野管站领导迅速指派陆亮、房憾宇两名捉蛇专家,携带有关捉蛇器具火速前往,到达现场后发现是条大莽蛇。当时大蟒蛇见人进入屋内后,迅速爬到户主家冰箱旁边,伸出地面数十厘米的头不停地摇晃,罗先生吓得躲到野管站工作人员身后。“我们用了大约10分钟,从不同的方位控制大蟒蛇,寻找最佳时机擒住蟒蛇颈部。就在蟒蛇被擒住颈部的瞬间,它用身体横扫过来,我们两人与户主家闻讯赶来的儿子一起,设法将大蟒蛇的身体死死压住,随后将蟒蛇装进我们带去的编织袋内,但因蟒蛇太大,一条编织袋也无法装下,只得叫户主家找来装台式电脑的大纸箱,设法将大蟒蛇盘装到纸箱内,随后用大封口胶将纸箱缠得严严实实,3个人一起从户主家六楼抬到楼下的车内,并将这条大蟒蛇随即送到修文扎佐的贵阳森林野生动物园”野管站工作人员陆亮说。

  扎佐野生动物园 帮助大蟒蛇安家

  记者发稿前,采访到有关专家,他们称昨日上午独闯罗先生家的这条罕见大蟒蛇,分析是条来自缅甸的宠养大蟒蛇,目前尚不知这条宠养大蟒蛇系该小区谁家喂养。如果是一条真正的野生大蟒蛇,将具有强烈的攻击性,闯入居民家会带来安全隐患,被捉蛇专家捉住的这条宠养大蟒蛇,幸好无毒,几乎没有主动攻击性。

  当天下午,大蟒蛇被送到修文扎佐森林野生动物园后,有关工作人员用卷尺丈量,大蟒蛇长达3.1米,重大50多斤,身体最粗处直径约20厘米,体色犹似菜花蛇,扁平的头部犹如大人的巴掌。如果具有攻击性,出生的婴儿可被大蟒蛇活活吞下。目前,扎佐森林野生动物园已为这条大蟒蛇安家。这条大蟒蛇被放进该野生动物园蟒蛇区域内,瞬间成了蟒蛇区内最大的一条大蟒蛇。

  专家提醒,市民如果发现屋内闯入类似大蟒蛇后,要设法远离,保护自身安全,千万不要擅自采取措施捉拿或攻击,避免被蟒蛇所伤,应在保护好自身安全的同时,迅速向野生动植物管理部门或110等部门求助。

大蟒蛇大蟒蛇
大蟒蛇大蟒蛇

保存|打印|关闭

微博爆调查

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视频|旅游|读图|专题|站点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