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资讯 >社会万象>正文

中国恐龙妹韩国整容变芭比 网友惊呼逆天了

A-A+2013年9月9日11:40新浪上海评论

恐龙变芭比恐龙变芭比
恐龙变芭比恐龙变芭比
恐龙变芭比恐龙变芭比

  据韩国《朝鲜日报》消息,一名因下颌出奇地长而常常被嘲笑的中国少女,日前通过韩国整容节目重拾美丽。日前播出的Story on《Let美人》节目中,播出了该节目首次制作的《Let美人中国篇》。节目在众多报名者中选中了一名“兜齿少女”郭芳媛(音)——因为下颌出奇地长从小就被戏称为“外星人”。经过60天的手术,郭芳媛的外貌完全改变,被节目称为“有了让人既羡慕又惊讶的芭比娃娃一样的脸”。(9月6日 人民网)

  这位中国籍“兜齿少女”经过韩式整容,由“恐龙女”摇身一变,成了芭比娃娃,听起来实在神奇,不仅如此,这一蜕变还通过电视真人秀红遍整容大国——韩国,并借由互联网震撼中国。

  其实,相比整容本身,这一整容案例的背景值得研究。首先,“恐龙女”变芭比娃娃的故事来自电视真人秀,从众多候选人中挑选最丑的女孩,经过整容医生的“妙刀生花”,变成了芭比娃娃一样的美女,再次让人见识到韩国整容术的神奇;其次,我们要问,为什么整容真人秀节目要从众多报名者中挑选中国籍女孩进行“试验”呢?还有,为什么韩国整容新闻这么快就漂洋过海,占据各大热门门户网站首页,一举轰动中国呢?

  这些都值得玩味,让“恐龙女”通过整容变成芭比娃娃,而且用真人秀的形式呈现,无非是想传达这样的信息:整容无所不能,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有我们 “整不成”的;韩国电视真人秀整容试验对象专门挑中国女孩,那是因为在全民整容的韩国,整容市场已够饱和,而中国人“钱多人傻”的形象早已响遍全球,看来韩国整容业对中国这一新兴市场所图非小;韩国整容新闻在中国走红,是否有中国本土整容商家的幕后推动呢?这种可能性不是没有。

  笔者看来,中国“恐龙女”通过韩国整容术变身美国芭比娃娃,这一事件本身并不具有普适性,也不能成为所有爱美中国女孩的效仿对象。须知,电视真人秀既然选中了“兜齿少女”,而且要把她变为芭比娃娃,他们显然在背后做足了功课,并知道自己有十足的把握实现“神奇”;懂点整容术的人都知道,有些脸型是适合整容的,有些脸型则根本不适合,强行“动刀”甚至有生命危险;而且,“兜齿少女”郭芳媛本身是因为幼年发生事故,导致脸型非自然生长,牙齿咬合不齐,咀嚼食物也很吃力,你甚至可以说,她是个有身体缺陷的人,她的蜕变与其说是“整容”,倒不如说是“矫正”,对那些天生丽质、身体健康的中国女孩而言,并无多少参考价值;是不是说最丑女孩都能整成最美女孩就说明韩国整容术无所不能?其实未必,变美不是简单的数学计算,中国有一句古话形容美女:“增之一分则太肥,减之一分则太瘦”,最好的美是自然美、气质美,并不是通过简单的脸型加减计算就能批量制造美女,也并不是说将最丑的整成最美的就比将长相美的整成更美的来的更难。如果长相本来就美的中国女孩看到这则新闻,就断言韩国整容术能让他们变成范冰冰、杨幂,那就大错特错了,看看那些本来长的就好的女孩被整残的报道,你就会明白整容术并非孙悟空的七十二变那样神奇。

  中国“恐龙女”变芭比娃娃真人秀火遍中国,这一新闻的负面影响必须警惕。通过一次手术,把最丑女孩整成最美女孩,并不意味着所有人都能通过整容术变的美或更美。

  “恐龙女”变成“芭比娃娃”并不具有普适性,相反,我们有必要警惕这一热点新闻催生的“全民整容焦虑 ”。

  人民网9月6日讯据韩国《朝鲜日报》消息,一名因下颌出奇地长而常常被嘲笑的中国少女,日前通过韩国整容节目重拾美丽。

  日前播出的Story on《Let美人》节目中,播出了该节目首次制作的《Let美人中国篇》。节目在众多报名者中选中了一名“兜齿少女”郭芳媛(音)——因为下颌出奇地长从 小就被戏称为“外星人”。她虽然只有18岁,但自从3岁时从椅子上跌落后,上颚几乎不再生长,下颚却越长越长,成了如今“地包天”的样子。除相貌外,因牙 齿咬合不齐,她咀嚼食物也很吃力。

  经过60天的手术,郭芳媛的外貌完全改变,被节目称为“有了让人既羡慕又惊讶的芭比娃娃一样的脸”。郭芳媛父母对节目相关人士说:“我们都认不出女儿了,她的下巴好看多了。现在想来,把女儿送到韩国是个明智的决定。”

保存|打印|关闭

微博爆调查

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视频|旅游|读图|专题|站点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