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资讯 >社会万象>正文

中秋看不到月亮能获赔?海口市民疑被骗

A-A+2013年8月28日09:58国际旅游岛商报评论

  在人们的日常生活中,购买保险是十分常见的事。然而近日,有保险公司在淘宝上推出了国内首款中秋“赏月险”,称只要在中秋节当天,由于天气原因而看不到月亮的,就会获得赔偿,其次只要买了“赏月险”的消费者就能享受10万元的人身意外保障。昨日海口已有16位市民花99元下单购买了这份“赏月险”,这意味着下个月中秋节如果他们看不到月亮就会得到188元的赔偿。

  赏月险赔付只和天气有关

  据了解,“赏月险”分成两档,第一档投保价格为20元,若被保险人在上海、广州和深圳三个城市,中秋节由于天气原因看不到月亮(即阴天或雨天),可获保险理赔50元;第二档投保价格为99元,赏月城市44个,包括北京、合肥、厦门、福州、兰州等全国大部分地区的主要城市,如果中秋当天看不到月亮,可获赔188元。

  其次无论被保险人能否看到月亮,在赏月险中都能获得中秋节当天10万元的人身意外保障,第二档的被保险人还能获得一盒品牌月饼,相应赔付金额会汇至被保险人的支付宝账户内。

  该保险公司称,赏月险的赔付只和天气有关,赏月险理赔将依据2013年9月19日中秋节当天20:00-24:00中国天气网的天气播报进行评判。如果在这一时段内,天气播报该城市为阴天或雨天,则界定为未能看到月亮,可获得理赔;如果这一时段内为其他天气情况,则界定为能看到月亮。并且以该城市的整体天气播报为准,不细分到县(市)区。

  昨日,记者打开赏月城市海口,发现该公司所提供的“赏月险”已经下架,在成交记录中,共有16人实名购买了中秋赏月活动B款套餐,即支付99元,如果中秋节看不到月亮,就可以获得188元的赔偿。

  客服herman表示,“赏月险”一上架就被抢光,赏月险在淘宝上售卖到31日。因此客服建议记者去购买其他城市的中秋“赏月险”。

  截至27日18时30分,记者看到购买A款“赏月险”的总销量已经达到226件,赏月城市为上海;B款有119件,赏月城市为杭州。其中,吉林、银川尚无人购买。

  是赌博还是创新险种噱头

  这款十分热火并吸引人眼球的中秋“赏月险”,不少人对此发表了自己的看法,“觉得保险公司这样做似乎在炒作还是有其他目的不得而知。”“对保险公司来说,确实存在一定风险,有点赌博的味道。不过保险公司就是“销售”未来的风险。”“保险公司对月亮是否出现其实不关心,关心的是人们消费心理”、“这种保险真的有些无聊啊。感觉就像赌博一样,不是吗?个人觉得应该叫停。”

  在中秋“赏月险”保险条款中,记者看到这份99元的保险主要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是主保险责任,也就是在2013年9月19日中秋节当日,被保险人因遭受意外伤害事故导致身故、残疾或烧烫伤的,保险人依照下列约定给付保险金,且被保险人给付各项保险金之和不超过保险金额(10万元每位被保险人)。第二部分是附加保险责任,即在2013年9月19日中秋节当日20:00-24:00,若被保险人指定的赏月城市的天气情况是阴或雨导致被保险人不便赏月,则保险人向被保险人支付赏月不便津贴,具体金额以保单为准。赏月城市由被保险人指定。

  曾在保险公司上班的林小姐表示,99元投保1天,获得10万元的保险金,显然是“太贵了”。而普通的意外险20元即可保30天的交通工具意外,包括飞机100万元保额、火车50万元保额。林小姐说:“这样的保险十分不合理,建议大家不要购买。”

  在淘宝上记者看到“赏月险”被标注为“意外险”,国际旅游岛商报法律顾问秦先生表示,“赏月险”并不属于意外险范畴,因为中秋能不能看到月亮和我们的生命安全以及财产无关,其次也没有这样的赔付率,即99元赔188元。秦先生建议大家一定要小心,切勿上当受骗。(记者金少娟)

保存|打印|关闭

微博爆调查

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视频|旅游|读图|专题|站点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