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资讯 >社会万象>正文

海口盗销汽车团伙作案 偷下海游泳者车钥匙

A-A+2013年8月7日12:06人民网海南视窗评论

  人民网海南视窗海口8月7日电(记者吉羽)近日,海口秀英公安分局刑警大队西片中队成功打掉一个系列盗、销汽车犯罪团伙,侦破3起盗窃汽车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4名,追缴被盗车辆3辆,有力维护了辖区社会治安环境的稳定。

  2013年4月份以来,西海岸连续发生多起盗窃汽车案件,造成严重不良影响。分局领导高度重视,指示刑警大队快速侦破此案。分局刑警大队抽取专门人员对该多起盗窃汽车案件进行研判发现,三宗被盗汽车案案发时间均在该处游客量大的傍晚时分,而且三宗案件有一个共同特点,三辆被盗汽车车主均是前往海边游泳,把车停在西秀晚霞停车场,由于车钥匙不便带下海游泳,就将车钥匙藏在隐蔽的地方,有的藏在车辆附近的草丛,有的藏在车轮避震器上,游客发现车辆被盗的同时车钥匙也被盗,根据这一共同点,侦查员分析判断被害人藏匿车钥匙时犯罪嫌疑人就在附近观察,知道被害人藏匿车钥匙的地点,等游客下海游泳时偷走车钥匙把车盗走。根据这一分析,侦查员判断嫌疑人会再次用这种方法作案,刑警大队遂派出多名侦查员假装游客埋伏在西秀晚霞停车场对该处进出人员进行观察。经过一段时间的观察,侦查员发现有一名可疑人员时常在该停车场闲逛,行为举止极为可疑,每当有车辆进入该停车场时他都会躲在隐蔽处观察车主的活动情况,于是侦查员决定对该可疑对象进行重点监视。经过一连数日的监视跟踪,发现该男子居住地点,他几乎每日下午就到观海台、西秀晚霞停车场闲逛,闲逛时既不游泳也不看风景,重点在观察前往该处游玩的市民及游客的停放车辆。侦查员经过秘密拍照获取该名重点人员的图像信息,与调取的监控中的清晰图像比对,发现该名可疑人员就是涉案嫌疑人。2013年5月24日,根据掌握线索在海口市龙华区坡博村抓获盗窃犯罪嫌疑人杨某(男,26岁,海南省乐东人)。经讯问,杨某如实交代了其在西秀晚霞停车场盗窃三辆汽车并销往三亚市、东方市的犯罪事实。

  犯罪嫌疑人杨某,男,26岁,海南省乐东人,大专毕业。一次偶然的机会,杨某到西秀晚霞停车场附近的海湾游泳,他发现有一名车主把车钥匙放在汽车前轮避震器上,刚丢工作的杨某突然心起贪念,就假装游完泳上岸,趁车主下海游泳后偷取钥匙盗走该车,并将车一路开到东方市以低价卖给联系好的销赃人员苏某(32岁,海南省东方市人)。杨某不久就花完所得赃款,为此,杨某又开始了第二次偷车,2013年4月24日,还是在海口市滨海大道西秀晚霞停车场附近的海湾,这次是一辆海马牌福美来,他趁车主不注意,假装脱掉自己裤子游泳,继而穿上车主放在沙滩上的放有车钥匙的裤子,将该辆海马牌福美来盗走,连夜开到东方市以低价卖给符某(33岁,海南省东方市人)。2013年5月10日,杨某用相同手法在西秀晚霞停车场盗得一辆五菱荣光面包车,连夜开到三亚市以低价卖给孙某(27岁,男,26岁,四川宣汉人)。

  根据犯罪嫌疑人杨某供述,西片中队于2013年5月25日驱车赶赴三亚市崖城镇抓获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的孙某,并追缴回被盗五菱荣光面包车一辆。同时,西片中队侦查员多次赶往东方市感城镇、新龙镇查找销赃线索、摸排购买被盗车辆人员,并于2013年7月12日在感城镇抓获涉嫌购买被盗车辆的符某、苏某,同时追缴别克君威小轿车一辆、海马牌福美来小轿车一辆。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杨某、孙某、符某、苏某对其参与盗窃、销售、购买被盗车辆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该四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警方提示】秀英公安分局刑警大队侦查员在侦办、核实该案件过程中,发现在当前盛夏时节,许多市民和旅客只顾游览风景而防盗意识薄弱,这是此类案件发生的一重要因素。借此良机,现特向大家警示:针对在海边游玩市民的疏于防范的特点,该人群已成为盗窃人员重要作案目标,希望广大群众提高警惕,妥善保管物品以及选择停放车辆场所。在该案中,该盗销团伙犯罪嫌疑人主要盗窃无人看守的停车场汽车,希望广大群众保管好所驾驶的车辆,不要给犯罪嫌疑人以可乘之机。(通讯员董冬)

保存|打印|关闭

微博爆调查

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视频|旅游|读图|专题|站点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