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资讯 >社会>正文

三亚国税:网曝代开3700万虚假发票之说不实

A-A+2013年9月8日08:08新华网海南频道评论

  新华网海南频道9月7日电(记者 王军锋)9月6日2时54分,华夏时报海南记者站发表了一条微博,称海南鑫海建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鑫海公司)实名举报三亚市国税局涉嫌代开虚假发票152张,金额3700万元。

  当天,记者登录微博,看到华夏时报海南记者站所刊登的微博,该条微博已置顶发布,内容为“【实名举报三亚市国税局涉嫌代开虚假发票152张 金额3700万】接海南鑫海建材有限公司实名举报,09年至11年其公司共收到其材料供应商提供的152张虚假发票,金额超3700万元,此虚假发票直指三亚国税局。受此影响,其公司280余名残疾人相继下岗。目前,三亚市公安局已受理此案。”并附上长微博举报信。

  当天,就该微博举报涉及的内容,三亚市国税局作出回应。

  关于举报信件所提到的“三亚最大福利企业遭遇退税难”的问题,三亚市国税局回应称,鑫海公司2010年全年以及2011年1月至11月因退税问题与三亚市国税局产生争议,由鑫海公司提起行政诉讼,三亚市城郊人民法院已于7月5日判决,双方对判决均有不服,目前三亚市国税局已按法定程序申请上诉,现案件由三亚市中级人民法院受理,将于近期开庭审理,后续情况将按终审判决结果执行。

  就举报信所称“国税局‘恶意查税’查出自己人”的问题,三亚市国税局表示,举报信中所说的“其民告官行为,让三亚市国家税务局的个别领导恼羞成怒。为打击报复,三亚市国税局开始对其公司长达一年的恶意查账。同时该公司在琼海市的另外两家企业也未能幸免。”这一说法缺乏事实根据。首先,三亚市国税局本身不具有税务稽查权,2010年以来该局也从未对鑫海公司实施过税务检查。其次,三亚市国税局首次收到鑫海公司起诉的法院传票是2013年1月7日,至今尚未达一年,因此,鑫海公司因“民告官”而遭遇三亚市国税局长达一年恶意查账之说不实。事实上,2010年7月初,鑫海公司因涉嫌偷税,被举报至国家税务总局,反映其存在利用残疾人骗税和隐瞒销售收入偷税的行为。国家税务总局将案件转给海南省国家税务局查处。海南省国家税务局稽查局于2010年7月16日下达了《举报案件检查通知书》,安排海南省国家税务局第三稽查局对鑫海公司实施检查;其次,三亚市国税局税收管辖范围仅限于三亚市,对琼海市的企业没有税收管辖权,更没有检查权。鑫海公司在琼海市的另外两家企业也遭遇三亚市国税局恶意查税之说也非事实。

  最后,就鑫海公司举报信所称“152张假发票、涉案金额3700万元”的问题,三亚市国税局表示,其所代开的发票均由计算机系统开具,开票人署名由计算机系统根据工作人员登陆名自动打印,而该局工作人员中没有“莉莉”此人,因此,从微博附件所附的发票票面信息判断,开票人署名为“莉莉”的发票可断定为假发票。但鑫海公司举报内容所附证据也不能说明此假发票是由三亚市国税局出具的。目前,三亚市公安局正在对此案进行深入侦查。

  三亚市国税局表示,开具假发票与恶意接受假发票都是违法行为,三亚市国税局将根据该线索配合三亚市公安局进行严厉打击,若查出假发票涉及国税部门人员的,将一查到底,绝不姑息。

  此外,三亚市国税局还提到,该局历来重视假发票的查处工作,最近几年均开展发票专项检查工作。2012年,在检查数量增加的情况下,违规发票数量占全部检查票量比重由2011年的22.18%下降为13.65%,取得明显成效。三亚市国税局说,该局欢迎新闻媒体、社会各界的监督,国税部门将坚决查处违法使用发票的行为。

保存|打印|关闭

微博爆调查

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视频|旅游|读图|专题|站点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