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旅游 >旅游资讯>正文

省人大代表宋少华:五指山将大力发展旅游业

来源:南海网2013年1月30日【评论0条】字号:T|T

  环境好,气候条件好,民族风景独特,这是五指山的三大优势。如何利用这些优势促进发展?省人大代表宋少华在接受南国都市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优先发展旅游业,热带特色农业,把旅游业发展成为支柱产业、龙头产业,这是我们今年发展的思路。”

省人大代表宋少华 南国都市报记者刘孙谋摄省人大代表宋少华 南国都市报记者刘孙谋摄

  把旅游业发展成为支柱产业、龙头产业

  “公认环境最好,气候条件好,民族风景独特,这是五指山三大优势,”宋少华说,所以五指山也立足三大优势,发展热带雨林、养生度假、民族风情体验,主推三大旅游产品。他说,目前还是打基础阶段,这两年大的旅游项目才开始建设。如黎侗文化园,五指山风景名胜区是旅游的龙头项目,还有养生度假的项目,都在推动之中并有初步成效。

  去年重点打造的“市区——南圣——水满”主打旅游线路旅游景区景点和基础设施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例如,水满至毛阳旅游公路改造全面启动;亚泰兰海热带雨林度假酒店和怀特度假酒店基本建设完成也即将投入运营。

  “我们有信心再经过三到五年的努力,五指山热带雨林养生度假旅游城市能够初具雏形,以旅游业为龙头、服务业为主导的经济支撑能基本形成。”宋少华说,去年,全市累计接待游客101.8万人次,同比增长48.9%;旅游总收入12100万元,同比增长61.3%。五指山旅游经济的快速发展,让大家看到了五指山发展的希望,同时也更加坚定了我们把五指山打造成为热带雨林养生度假旅游城市的信心。

  他介绍,2013年,五指山将继续完善《五指山市扶持旅游业发展优惠政策》,加大对重点旅游项目在用地指标、税费等方面的支持力度,安排旅游发展专项资金,扶持重点旅游项目的开发、旅游基础设施和配套服务设施建设。

  抓好现有2000套保障性住房的分配

  “民生问题方面,今年五指山将集中精力抓好保障性住房建设分配和管理、国企改制、教育发展三个问题。”宋少华说,今年五指山的保障性住房建设任务相对前两年轻一些。不过,五指山现在有近2000套保障性住房基本建设完成,眼前的首要任务是抓好住房分配、搞好小区物业管理等工作,提高竣工入住率。

  完成剩余24家国企改革职工安置工作

  宋少华表示,做好国有企业改革工作,妥善安置职工,彻底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去年就作为一项民心工程来抓。

  去年,五指山采取政府统一筹措改革资金、统一安置内容、统一安置标准、集中处置企业资产的办法,筹措资金3863万元,相继完成了市水泥厂等15家国有企业改革工作,妥善安置职工519人;同时,还制定了剩余24家国企改革职工安置方案,安排资金6927.6万元,为1027名职工缴纳了社会保险。

  今年,五指山还要集中筹措资金1亿元,全面完成剩余24家国有企业改革职工安置工作,彻底解决历史遗留问题,让广大国企困难职工解除后顾之忧,真正得到实惠。

  “加快教育改革步伐,全面开展校长任职能力考核,实现‘能者上、庸者下’”,宋少华介绍,五指山还将开展教师业务技能考核,实行绩效工资分级阶梯制度和教师岗位淘汰制度,提高教师队伍的整体素质。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