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资讯 >民生>正文

亿圣和商场穿比基尼购物免单 工商责令其停止

A-A+2013年9月26日07:51南海网评论

  穿比基尼逛商场,购物可免单,你会去么?24日,南海网记者报道了海口亿圣和商场为扩大其影响力,宣传若穿比基尼逛商场购物可免单一事引起众多网友关注。25日,辖区大英工商所工作人员要求亿圣和撤销该广告,并表示商场这种“标新立异”的广告涉嫌低俗宣传,有损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恐对社会造成不良影响。

  事件回顾:“穿比基尼逛亿圣和免888元”广告引市民吐槽

  24日,某网站公开打出一海南商场广告,其中强调“10月2日、5日穿比基尼逛亿圣和购物最高免单888元。”该广告一发出,引起众多网友关注,纷纷表示穿比基尼吸引消费过于低俗,这种营销广告容易让人反感。

  平日喜爱上网购物的海口市民钟小姐告诉记者,在现代人的购物生活中,如果某商场不从优惠上下血本,或从品牌上下功夫,很少能在城市中的各大购物商场脱颖而出,吸引更多消费者来消费。“可以说,服务行业的新招一直是层出不穷,甚至是雷出了水平,雷到了新高度。可如果为了吸引顾客消费,不惜打出这样低俗的营销广告,实在是让人难以接受,而且有可能会造成不良影响,引起跟风效应。”

  家住华海路的杨女士也表示,“虽然这种广告在一些人看来很有创意,甚至有些人会觉得这是一种风气开化的表现,愿意去尝试参与。但此类营销一旦成功,很容易引起整个社会的跟风效应,对社会风气来说都是不妥的。”

  随后,南海网记者也从该网站看到了此广告,广告海报上除了有钟小姐所说的穿比基尼购物等相关信息,还有一位身着比基尼的曼妙女郎占据半幅江山,十分惹眼。

  商场表态:广告为扩大商场影响力实为亏本营销

  25日,南海网记者走访了亿圣和商场各大专柜,很多店员表示已接到这个消息,他们初始也觉得有些尴尬。“毕竟大家都是女孩子,在这种场合以这种方式售卖物品还是觉得很奇怪,估计商场也是为了打出名声才搞这个活动的吧。”售卖鞋区一工作人员如是说。

  此外,还有店员表示,如果女孩子穿着比基尼在商场或许会遇到一些不良分子的骚扰,到时情况可能会无法控制。

  亿圣和商场市场企划部一负责人告诉记者,亿圣和自开业以来,还没有在海口的商场引起重大影响,或者说影响力还不够。“我们做这个活动,最重要的因素是为了扩大商场在消费者心中的知名度,鼓励消费者以后来我们商场消费。”

  该负责人还说,有些市民或许对这个营销方式不太理解,认为其有伤风俗。但她认为,这只是希望捉住夏天的尾巴,再来一场火热的消费。“作为一个滨海城市,我觉得这些都是可以慢慢接受的。不过,出新的东西总会引起争执,有支持也有反对的,但我们一定会将这场活动进行下去。”

  工商介入:广告涉嫌低俗宣传商场需撤销相关广告停止活动

  随后,海口市大英工商所介入该广告调查。在调查过程中,大英工商所所长李剑表示,该广告涉嫌低俗宣传,有损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恐对社会造成不良影响。

  “从我们的角度而言,我们是不鼓励这种营销方式的。首先,海口市第九中学毗邻亿圣和,亿圣和此举有可能会对青少年造成不良影响。其次,虽没有相关法律法规界定清晰这种广告是否违法,但从社会的角度出发,广告中的内容有可能会对社会产生不良效应,”李剑说。

  在大英工商所工作人员的监督下,亿圣和商场所有相关广告于上午11时许全部被撤下。李剑还表示,若商场要继续进行该活动,必须知晓工商部门,让相关部门衡量内容是否恰当。“营销行为必须在合理范围内进行活动,同时不能对社会造成任何不良影响。”(南海网记者 符玲)

保存|打印|关闭

微博爆调查

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视频|旅游|读图|专题|站点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