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4日从海口市委宣传部获悉,为进一步促进海口市党风政风行风建设,着力建设人民满意党政机关和公共服务行业,海口着力打造“群众参与、媒体监督、干群互动”的问政平台——《亮见》述职评议直播节目。

  现于2014年11月5-18日期间,面向社会征集问政的政府部门和公共服务行业,同时征集各类违反中央八项规定问题,慵懒散奢贪“不干事,不担事”的突出问题,以及发生在人民群众身边、侵害群众利益的热点、焦点问题。

  据悉,在民意征集后,将组织专人深入开展明察暗访,并作为《亮见》述职评议电视直播活动的主要题材之一,直播活动现场还将邀请热心市民和社科专家加以评议,以期不断促进各部门、各行业转作风带民风促社风,以作风建设新成效,汇聚全面深化改革的正能量,提升公共部门科学管理水平,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把海口市打造成“四宜三养”最精最美省会城市和海南“首善之城”营造风清气正、廉洁高效的发展环境。

  该问政平台由海口市纠风办、市委宣传部、市监察局和海口广播电视台将联合打造。

  征集方式如下:

  1、登录海口市政府门户网站、新浪海南投票及提交建议、意见。

  2、拨打66834999热线电话直接向工作人员投票及提交建议、意见。

  3、信函邮寄至海口广播电视台椰城纠风热线工作室。

  参加活动人员

  (一)市领导:邀请市委、市政府领导现场指导。

  (二)部门、行业领导:参评行业主管部门领导、重点参评单位领导。

  (三)现场点评的社科专家:每场次 1 名(不参加现场测评打分)。

  (四)现场评议代表:每场次评议代表100名。其中:服务对象代表50人/场次,市民代表20人/场次,市行风监督员代表20人/场次,联动媒体观察员10人/场次。

  (五)现场观摩人员:参评系统、行业(单位)所属处(室)、基层窗口单位负责人、工作人员以及其他相关人员,每场次不少于200人。

  (六)现场热心观众:通过报纸、广播、网络、电视征集的方式,面向社会选出若干名热心观众参加直播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