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资讯 >海南资讯>正文

开发商与政府部门“扯皮” 海口一公寓建成2年未交房

A-A+2014年11月4日17:26海南特区报 评论

府兴公寓府兴公寓

  海口府城街道办:琼山区政府与开发商有合同纠纷,其中一栋楼开发商不愿交房,正通过法律途径解决

  昨日,读者黄先生向本报反映,位于海口中山南路的琼山朱云片区改造安置房小区“府兴公寓”,建成近两年,其中A、B、D三栋楼早已有拆迁户入住,但唯独C栋却迟迟未交房。对此,琼山区府城街道办有关负责人称,主要原因是“府兴公寓”开发商和琼山区政府存在合同纠纷,迟迟不肯交房所致,目前,琼山区政府正通过协商和法律途径解决此事。

  拆迁户:安置房建好近2年,我们却一直无法入住

  黄先生是海口市朱云片区旧城改造的拆迁户,在家里的老房子被拆后,就一直靠着政府发放的过渡安置费在外租房住,等着搬到位于中山南路的安置房小区府兴公寓居住。“府兴公寓是2012年年底交房的,2013年1月,政府就组织大家分了房,没过多久,分在小区A、B、D三栋楼的拆迁户陆陆续续都搬进去住了,可唯独我们C栋的近百名住户,一直等到现在都还没有得到交房的消息。”黄先生说。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了府兴公寓采访。记者注意到,府兴公寓共有6栋楼,其中A、B、C、D四栋为住宅楼,E、F两栋为商业用房,确如黄先生所说,A、B、D三栋楼房目前都已经有人入住,唯独C栋空空如也。“具体原因我们也不清楚,听说琼山区政府目前正因为这事和开发商打官司。”小区B栋住户郑先生如是说。

  对于郑先生的这个说法,府兴公寓物业管理处负责人林先生予以否认,他告诉记者,C栋跟小区其他几栋住宅楼是同时完工的,分房也是同时进行的,早已具备了入住条件,之所以迟迟没人住,据他了解是因为开发商和政府方面存在合同纠纷,“开裂的情况几栋楼都一样,早都安排人修缮过了,这个肯定不是主要原因,我听说是开发商和政府对当初签订的购房合同有分歧,开发商不愿意交房,住户没拿到钥匙,怎么住?”

  街道办:合同纠纷,其中一栋楼开发商不愿交房

  据了解,府兴公寓共有A、B、C、D四栋安置楼,小区建设总用地面积1.5万余平方米,总建筑面积5.58万余平方米,其中C栋含架空层在内共有13层,96套房。该小区安置的是朱云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的居民,主要为朱云路、大园路、甘蔗园社区等拆迁户,是原海口市琼山区府城镇通过集体购买的方式,从府兴公寓开发商处一次性购买的。当时,政府是以3590元/平方米的价格“团购”,然后以2450元/平方米的价格供给拆迁户,差价则由海口市政府通过财政进行补贴。

  “我们也希望府兴公寓C栋能快点交房,拆迁户们能早点搬进新居,可问题是开发商不配合,我们也很无奈,在积极协调的同时,我们正通过法律渠道解决此事。”负责朱云片区拆迁户安置工作的海口市琼山区府城街道办有关负责人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因为当初的购房合同中没有明确约定,在府兴公寓交房前,开发商海口兴邦地产投资有限公司与琼山区政府,就该小区地下室、架空层以及商业用房是否应由政府出资购买产生分歧,这是导致C栋当时未能如期交房的主要原因。

  该负责人说,因为开发商与琼山区政府有合同纠纷,就扣着C栋一直不交房。

  多次沟通无果,琼山区政府状告开发商

  府城街道办有关负责人说,截至目前,琼山区政府已向府兴公寓开发商海口兴邦地产投资有限公司支付了1.7亿余元的购房款,按照合同约定,剩余的1800余万购房款会在开发商办理完房产证后支付完毕。“按照合同约定,购买府兴公寓小区的总购房款是1.88亿元,房屋面积是5万余平方米,现在C栋还没交房,可开发商在把地下室和架空层的面积也算在了房屋面积内后,他们说已按照合同约定交付完了所有的房屋。”该负责人表示,琼山区政府已向法院起诉海口兴邦地产投资有限公司,要求对方尽快交房,目前案件正在审理中。

  “我们也希望尽快解决拆迁户们的住房问题,琼山区政府对此特别重视,在通过法律途径解决此事的同时,我们也正想办法与开发商沟通,有分歧我们可以坐下来谈,但不能伤害拆迁户们的利益。”府城街道办有关负责人说,除了通过多种途径促使府兴公寓开发商尽快交房外,政府方面目前也在积极帮助回迁户们做好过渡期间的安置工作,“我们希望开发商方面积极站出来解决此事,而不是一直拖着。”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视频|旅游|读图|专题|站点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